全部

87秒丨鲁南高铁菏曲段通信第一塔安装组立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8 15: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12月17日,鲁南高铁首座通信基站铁塔安装组立完成,这标志着鲁南高铁施工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12月17日上午,随着铁塔最后一道工序塔角包封施工完工,鲁南高铁菏曲段首座铁塔安装组立完成。首座铁塔的诞生,标志着鲁南高铁菏曲段通信工程已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通信铁塔是铁路GSM-R无线系统中保障行车安全、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通信设施,需要靠它来传送列车运行控制信息,它的通信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铁路的行车安全。

鲁南高铁菏曲段全线基站铁塔设计共建造51座,此座塔为四管塔设计,塔体是正四边形钢管角钢组合结构,塔身有40米高,相当于14层楼的高度,主要由塔架、平台、塔梯、天馈线支架和地脚螺栓等组成,塔上设置有平台,供安装调试通信天线使用,塔顶设置避雷针,在塔架内设置了爬梯。

鲁南高铁西段自2018年全线开工以来,经过上万名建设者25个月的奋战,目前,站前一到四标均已完成铺架任务。中国通号进场以来,积极筹建项目管理机构,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按照标准化开工施工,目前,通信首塔安装完成,为下一步铁路无线通信和视频摄像机设备安装赢得了时间。

鲁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与京沪高铁、郑徐客专及待建的雄商高铁等国家干线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北接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连中原、东达沿海的高铁网络,将大大改善鲁西南地区的出行条件,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为服务鲁西南崛起的“圆梦之路”。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贾鑫  通讯员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任城台 窦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第三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济宁1地入选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12-19

兵分七路,济宁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督导检查

为推进农村乱占耕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彻底查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坚决遏制新增,推动全市各级以更高的政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9
今日聚焦|防尘措施在济宁微山县这些项目企业为何上牌却不落地?

今日聚焦|防尘措施在济宁微山县这些项目企业为何上牌却不落地?

在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一些矿山治理项目和石子加工企业,门口摆着扬尘治理要求的标牌,但实际施工过程中,却没有按照要求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济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走在前列

济宁致力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推广模式,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全力推进文明创建,今年以全...[详细]
大众日报 2020-12-18
济宁市公布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一公司偷排废气被罚80万元

济宁市公布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十大典型案例 一公司偷排废气被罚80万元

济宁市公布2020年度生态环境执法十大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林红玉主持召开谋划明年工作专题会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部门单位明年工作谋划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2-18

21.35万套!济宁超额完成“十三五”棚改任务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十三五”期间,省下达济宁市棚户区改造任务19.59万套,济宁共实施改造任务21.35万套,各年度均超额完成下达...[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12-18

济宁出台《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12月16日,济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