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4秒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曲阜这家企业5G应用新型元器件项目按下达产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7 21: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在济宁市第四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评比中,曲阜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晶导微电子5G应用新型元器件项目入选“十佳项目”。这一先进制造业项目,将有力推动企业发展迈向高端。

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建设,晶导微电子5G应用新型元器件项目5号车间已于上个月投入运营。这里生产出来的元器件产品在电路中具有整流、开关、稳压和保护四大基础功能,主要应用于电源、充电器、智能化消费产品等市场,未来将进入新能源汽车、5G基站、光伏等领域。

“新投产的车间整个产品价值比较高,要求生产过程的可靠度、稳定度也比较强,所以我们整个项目的洁净厂房,洁净度要求也比原来高了,大概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对工艺方面的要求,也使得我们自己引进的产品设备性能有了很大提升,比以前提高了至少五倍,可靠度比以前提高了两倍。”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皓劼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项目所采用的芯片生产工艺、封装技术等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实现规模自动化生产。同时,企业还将芯片设计和制造,框架的设计和制造以及封装的研发和制造全部整合到同一个产业园内。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同一园区实现“芯片、框架和封装”垂直一体化生产的企业。

“整合在一起最大的好处,是研发方面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每一个需求,我们有自己的芯片和框架,可以自己做一个设计,在生产交付方面也大大缩短了周期,我们把物流时间就节省掉了,也节省了成本。”张皓劼表示。

企业在项目投产量产上,狠抓目标,强力推进。政府相关部门也是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对企业更好地做到店小二般的零距离服务。“针对5G新型元器件项目,我们曲阜经济开发区积极协调国土部门,解决项目建设土地,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同时协调省供电公司,架设专用11万千伏供电线路,切实解决该项目用电问题,保障项目投产后生产所需。”曲阜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孟庆涛告诉记者。

作为山东省第一批瞪羚标杆企业,晶导微电子5G应用新型元器件项目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除投入运营的5号车间外,还将建设4个车间,全部达产后,可年产GPP芯片3600万片、5G应用新型元器件400亿只,新增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6.5亿元。

“我们这个项目达产以后,应该能给当地解决5000人就业,通过差异化的竞争,我们有信心进入同行业的前三,最后让中国半导体走向世界,实现这样一个使命。”张皓劼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曲阜台 胡士忠 汤赟瑞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破解企业融资难 济宁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破解企业融资难 济宁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是基于区块链先进技术作为基础模型,服务在政企金领域的一次突破,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分享过程可控、可追溯、可监...[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