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召开双拥工作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大会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1-01-06 09:27:01

本报济宁讯(记者 宋仪凯)1月5日上午,全市双拥工作总结表彰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双拥创城工作,动员全市党政军民再掀双拥热潮,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

傅明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济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市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傅明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做到双拥旗帜不丢、创城目标不变,不断创新思路、拓展领域、丰富内涵,双拥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了新发展。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新时期的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为国防安全贡献力量。

傅明先指出,在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决定乘势而上,再夺“九连冠”。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建要求,精心组织,精细操作,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服务强军战略,做好部队官兵“三后”工作,积极探索支前保障新模式,倾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要发挥部队优势,积极协助地方谋发展、促转型、助升级,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健全军人荣誉体系,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就业创业力度,做细优抚褒扬工作,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拓展提升,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办法,加强双拥文化建设,狠抓基层创建工作,坚持把工作重心向基层聚焦、资源分配向基层倾斜,提高拥军社会化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双拥共建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意识、担当意识,把双拥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和部队建设规划,严格落实检查督导和通报制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推动各级更加自觉、更加扎实地做好双拥工作,夺取“九连冠”、再创新辉煌。

林红玉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广大军民在双拥创城中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换为立足本职岗位、建设发展济宁的强大力量,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再创佳绩,为军队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颁发了 “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县”“山东省双拥模范县”奖牌,表彰了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军地领导田和友、张百顺、董波、王洪奇、张志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

好消息!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

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4日,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1-05

寒潮黄色预警 7日清晨最低气温-18~-14℃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1月4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6到8日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6日白天到夜间,北风4~5级阵风6~7...[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济宁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济宁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一阶段目标任务

济宁完成秋冬季治气攻坚第一阶段目标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3日下午,济宁市委、市政府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