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述职评议交答卷 压实责任再出发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1-07 10:03:01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1月6日下午,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4个县市区委书记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傅明先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基层基础持续夯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2020年度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点评中指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件件见底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党委(党组)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济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要切实抓好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实施建制优化村“融合提升”行动,建强带头人队伍,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攻坚提升城市党建,突出抓好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区域党建“扩面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深化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有诉必办、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一线识别、培养、选拔干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纪律规矩,持续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以政治生态建设新成效引领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公共卫生建设大会举行

会议隆重表彰了济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06
好消息!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

好消息!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

济宁荣获全省旅游、文体消费奖励100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1-06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

元旦假期济宁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市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4日,济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1-05

寒潮黄色预警 7日清晨最低气温-18~-14℃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1月4日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6到8日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6日白天到夜间,北风4~5级阵风6~7...[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