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业无人机行业飞进邹城后八村 带动村民靠脑袋吃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21: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近年来,山东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一批产业强镇强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前不久,工业无人机行业领军企业——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邹城市后八村,高科技飞进新农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这几天,邹城市后八村正在采集旅游景区规划所需的数据,落地村里的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专业的飞行服务。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销售总监李昂说:“比如说高度、面积、体积,土方量上面进行规划和测量,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
科比特是邹城市2020年重点招引的高新技术企业,它的落户,让曾经为产业转型而发愁的 后八村乐开了花。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说:“我们这个村庄发展十五年了,房地产、建筑、物流,这些都比较传统,没有科技含量。我们要想长期地发展下去,必须得有科技制造这些新项目。
为引来金凤凰, 后八村曾规划建设科技创业园区,然而仅凭一个村的能量实在势单力薄。就在这时,他们听说,科比特一期项目正在邹城市四处选址。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说:“其实是挑选了几个地方的,包括周边的一些科技园区,一直苦于没有一个无人机测试飞行的场地。

把握机会, 后八村立即主动联系了街道,邀请企业到村里来考察。没想到一圈走下来,企业竟然相中了村委的办公楼。

邹城市钢山街道招商办主任吴雯说:“他们进了院以后,就感觉眼前一亮,还有那么大一个院子,太适合他们项目了。
被企业相中的这座二层小楼, 当时有60多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办公,而新办公大楼还在建设中。搬还是不搬,村里多次召开会议商讨。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委员桑鲁说:“我们决定腾出办公区,不惜一切努力,让他们搬进来尽快入驻。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后八村仅用了两天时间就腾空办公区,又用了不到一个月对后院重新装修,同时安排科比特公司的工作人员入驻人才公寓,免费提供食宿。这都让对方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说:“我们当时也没想到,这么爽快地答应。2021年,我们准备把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的产线,全部投产在邹城公司。

如今, 投产仅三个月,科比特已经完成5000多万产值,并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当地孵化了一家无人机飞行服务公司,今后,预计每年将就地输出2000名专业学员,越来越多的农民有望变身“无人机飞手”。
邹城市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勇说:“科比特的到来改变了我们村庄的成色和底色,它也能拉动我们的就业,这个就业就是技术型的就业而不是密集型的就业,靠脑袋吃饭而不是靠打工吃饭了。

(山东台 孙希磊 亓顺峰 何振 济宁台 梁凤祥 刘长雨 张润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三五” 文化和旅游工作圆满收官

2016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1-14

济宁市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2020年7月25日发布实施的《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规定,济宁城区全面禁止燃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14
济宁推进“数聚赋能”攻坚行动

济宁推进“数聚赋能”攻坚行动

济宁市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数据赋能”2020专项行动方案》,以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数据汇聚、政务通办及民生应用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14
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1月12日上午,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动员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曲阜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阮经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阮经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阮经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林红玉检查冷链食品及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下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检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杀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经营商户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1-12

主动作为 实干快干 不断完善济宁立体交通体系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调研济宁新机场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主动作为、...[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