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令人振奋的精彩跨越 !济宁市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引发市政协委员热烈反响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

2021-01-24 17:08:01

QQ截图20210124170606

图为1月23日,参会政协委员观看济宁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巡礼图片展。(记者杨国庆摄)

1月23日是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的报到日。在各自驻地,政协委员们有的兴致勃勃地参观济宁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巡礼图片展,有的扫码查看专题视频,领略近年来重点项目建设成果风采,切身感受到了济宁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

2018年6月,济宁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为期4年的“项目落实年”活动,建立起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强力推动。各个作战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工作要求,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夺取了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胜利。本次图片展精选100多幅图片,从交通路网、文卫教育、生态环境、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七个篇章,集中展示近年来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果。

“大家首先看到的是交通路网篇,2020年8月,枣菏高速竣工通车,打破了微山湖湖东湖西不通公路的历史……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2019年11月建成通车,曲阜至菏泽段计划在今年年底通车……2020年12月31日,内环高架主线通车,标志着济宁正式迈入‘立体交通新时代’。”随着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工作人员孙京的细致讲解,驻地在书香世家酒店的经济一组、经济二组、农业组的委员们频频点头、交口称赞,大家为交通路网建设速度之快而感叹,为城市面貌变化之大而喝彩。“自内环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后,交通压力缓解了很多,平时上班也好、带着家人出去休闲也好,比以前穿过市区方便多了。”市政协委员李正昕告诉记者,内环高架项目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不仅让群众出行更便捷,也拉开了城市发展大框架,为未来济宁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来自汶上的市政协委员苏祥群对全市交通路网建设成果印象十分深刻,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济宁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历经6年不懈努力,济宁以全国第5名、全省第1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们的城市变化太大了,现在到处是绿地、公园,农贸市场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市民的文明素养显著提升……”委员们边参观边交流起自己的切身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奋战攻坚,最终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这极大提振了全市人民的城市自豪感和发展自信心,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创城不仅提高了我们老百姓的文明素养,也让我们周边的环境更加干净卫生整洁,提高了老百姓的舒适度,提升了整个济宁市的文明程度。”市政协委员赵曼说。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培育产业集群,建设制造强市,一批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建成投产,每个县市区、功能区成绩都可圈可点。“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服务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才有了这么多大项目高科技项目落户济宁。”杜新磊委员说,整个济宁精神面貌、城市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投资商们愿意到济宁来,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大项目落户济宁。

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项目将陆续布局展开。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传播正能量、凝聚新合力。

记者 孙逊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济宁城区建成公共停车场27处

2020年济宁城区建成公共停车场27处

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获悉,济宁城区智慧停车场项目为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按照市政府要求,2020年城区内要建成至少19处公共停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济宁市科技创新驱动为主线 释放发展新活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十三五”期间,济宁市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主线,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1-01-24

济宁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

经济宁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同意,以“健康济宁服务号”为入口,依托济宁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服...[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关于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的通知

近期,全球疫情持续高发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大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铁腕治污治出好生态!济宁微山县一湖碧水绘就生态富民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铁腕治污治出好生态!济宁微山县一湖碧水绘就生态富民路

山东坚持生态优先,跳出资源依赖,在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同时,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生态富民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在济宁正式启用

由济宁市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1月21日正式启用,这是国内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和健康码核验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1

济宁市全面推行“标准地”制度

为深刻贯彻“放管服”决策部署、“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纾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去年以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详细]
掌上济宁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