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手套做成大产业 山东嘉祥滑雪手套出口占全国近八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5 20: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嘉祥县是我国最大的手套生产基地,滑雪手套出口占全国的近八成。小手套如何做成大产业?省人大代表陈建华有着自己的思考。

在山东建华中兴股份有限公司,省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陈建华给记者展示了一款电加热手套。

省人大代表、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说:“这个可以在零下30℃、40,在5个小时以上都没问题,现在是每年出口1万多双。”

仅这一款产品,2020年,就给建华中兴带来销售收入近700万元。通过科技创新打造新产品,利润比普通手套多出好几倍,不过,他们仍没脱离替别人代工的尴尬。

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主管贾灿灿说:“我们的出厂价是80美元左右,这个客户在国外的(加上品牌LOGO)零售价是449.99美元。”

一直做外贸,没有自己的品牌和内销渠道,陈建华遭遇的尴尬和整个嘉祥的手套产业情形类似。嘉祥县是中国手套名城,拥有手套加工企业76家,配套企业300多家,2020年嘉祥县手套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但很难有一个产品能在国际国内市场叫得响。

嘉祥县商务局局长毛存响说:“比如我们生产一幅手套有可能利润是百分之10%到20%的利润,我们自主品牌少一些,大部分利润还是在品牌商手中。”

如何能够把小手套做成大产业?嘉祥县不断加强产业聚集度,建设手套产业园,举办手套产业云展会,加强科技创新力度,研发出防火、防穿刺等功能性手套,不断提升附加值,并发展电商团队,打造自主品牌产品,逐步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陈建华说:“要舍得花钱,与科研院所大中院校搞合作,要有给各个平台都有合作的这种魄力和胸怀,这样你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你的产品把你的品牌推向市场。”

这两天,陈建华正在准备今年省人代会的议案,从嘉祥县手套产业出发,对全省纺织类企业发展提出建议。

陈建华说:“包括世界好多知名的企业已经看准了我们国内的市场,那么我们自己的企业更要聚焦我们的自己的市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都要做。”


山东台 高昌洁 何绪刚 亓顺峰 济宁台 梁凤翔 王超 贾义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1月25日上午9时,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圣都会议中心开幕。市长林红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圣都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令人振奋的精彩跨越 !济宁市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引发市政协委员热烈反响

在各自驻地,政协委员们有的兴致勃勃地参观济宁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巡礼图片展,有的扫码查看专题视频,领略近年来重点项目建设成果风采,切身...[详细]
掌上济宁 2021-01-24
2020年济宁城区建成公共停车场27处

2020年济宁城区建成公共停车场27处

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获悉,济宁城区智慧停车场项目为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按照市政府要求,2020年城区内要建成至少19处公共停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