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55亿元 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7: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济宁高新区2020年度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上,济宁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进介绍了济宁高新区2020年度经济发展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济宁高新区紧紧围绕“一季度全面复工、二季度以丰补歉、三季度加速增长、全年任务目标不变”的工作要求,全力抓运行、调结构、稳增长,经济发展态势好于预期,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5亿元、增长4.1%;完成营业总收入3590亿元、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1亿元、增长2.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24%;外贸进出口总额124.6亿元、增长6.9%。

2020年,济宁高新区还推进实施了包含产业项目、城建项目、民生项目、乡村振兴项目、科创平台项目5个板块总计220个项目的“双百工程”,总投资1324.8亿元,截至12月底,已完成投资270亿元,竣工项目61个,项目开工率92%;全年新增省重点项目5个、省优选项目3个、省双招双引项目3个,省补短板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新投产项目、新上“四新”项目个数、增幅实现“双领先”,省级重点项目个数全市第一;共举行省、市集中开工仪式7次,3次作为全市开工的主会场,60个项目破土动工,年内完成投资过百亿元。

2020年,在济宁市委、市政府开展的7次“三重”工作排名中,济宁高新区排名靠前事项总量5次位居第1;在全市“百日攻坚”考核评比中荣获第2名;在全市技术改造项目观摩评比中荣获第1名;在全市下半年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中荣获第1名,辰欣药业、瑞城宇航、永生重工全部入选全市“十佳”项目,分别居第一、第二、第四名,成为全市科学发展的典型和标杆;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中,2018、2019年度连续两年跃升19个位次,进位幅度居全国首位。在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列159个开发区第6名,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序列中仅次于济南、潍坊,跻身全省前3强,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

2020年,济宁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级名片22项、省级名片63项,对上争取资金48亿元。连续两年获批国家五星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如意、菱花集团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通佳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高新软件园获批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煤工矿集团亿矿云平台被国家工信部评为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获批济宁市唯一一家山东省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基地,重汽、山推等企业共计87个项目获批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浩珂科技、凯斯达等5家企业成功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全面排查涉疫奶枣产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济宁全面排查涉疫奶枣产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枣庄市向济宁市发送了《关于通报涉疫奶枣产品有关信息的风险提示函》,一批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济宁,济宁市立即组织相关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2

2020年济宁经济运行持续复苏向好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济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2

2021年1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济宁好人之星”1月份评选现已结束。经过网络投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1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济宁这十件事办到心坎上了!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

2021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涉及医疗、教育、交通、养老等,这些民生实事关系着每个济宁人的生活,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济宁发布第三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12月14日,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时发现,瑞麟冷冻食品营销中心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履行进入市区提前24小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2020年济宁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融资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济宁市企业以合法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融资58件,同比增长222.22%;[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济宁启用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 将在密集场所推广

近日,济宁市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在市为民服务中心和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