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2020年济宁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 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7:4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济宁高新区2020年度发展成果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上,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徐廷福介绍了济宁高新区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方式、凝聚合力,全年累计组织签约仪式、推介会等各类活动17次,其中,“网络云招商”、网上推介会、网上签约10次,招商人员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等20余个城市,对接企业、商会100余家,考察项目80个,济宁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项目增长迅速、储备充足。突出专业化招商,分产业成立5支专业招商分队,在新引进的项目中,“四大主导”产业类项目占比达到90%。智能终端产业园、中韩高端装备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金科医养健康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引领型、支撑型项目开工建设,高科、宏凯等一批产业重点项目投产达效,推动形成了重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

二开放格局放大、领域更广。聚焦全市对外开放“火炬手”“领头羊”目标定位,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并重,全年新设外资企业7家。持之以恒推进落地项目资金到位,全年“十强”产业到位内资总额73.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5亿美元,总量均居全市第一位,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有效推动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团队务实专业、活力迸发。按照“管委会+公司”的改革部署要求,在全市率先成立专业招商公司,设立高端装备等5个专业招商产业部和驻韩国、北京等4个驻外工作机构,逐步实现了由综合性招商向专业化招商转变。招商队伍结构合理,团队中硕士研究生占70%以上,本科以上人员达100%,“90后”已逐渐成为招商队伍的主力军。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55亿元 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

权威发布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55亿元 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

全年GDP455亿元!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快讯丨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快讯丨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围绕经济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法治建设、民生保障等问题作大会发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7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所作的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胜良所作的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7
小手套做成大产业 山东嘉祥滑雪手套出口占全国近八成

小手套做成大产业 山东嘉祥滑雪手套出口占全国近八成

嘉祥县是我国最大的手套生产基地,滑雪手套出口占全国的近八成。小手套如何做成大产业?省人大代表陈建华有着自己的思考。[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昂首开启新征程,全面开创新局面。1月25日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