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09:4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7日,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501名,因病因事请假43名,实到45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首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在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后,补选了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政协副主席郭洪敏、李良品、倪丽君、王建华、班博、李克学、贾治阜、秘书长张洪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红玉、于永生、刘成文、白山、田和友、张百顺、赵玉斌、陈成华、董波出席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王建华主持。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于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随后,傅明先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共济宁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用“非常之举”成“非常之功”,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创造出极不寻常的成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大攻坚行动”成效显著,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十三五”圆满收官。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扛起新担当,在合作共事中贡献新智慧,在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为民中树立新形象,为全市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傅明先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擘画了济宁市“十四五”宏伟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鲜明提出“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目标,调整完善“1+233”工作体系,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吹响了进军“十四五”的嘹亮号角。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在政治协商上瞄准大事、民主监督上聚焦难事、参政议政上关注实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新作为。

傅明先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深入协商聚合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沉到一线、深入调研,突出重点献良策,充分运用视察监督、提案监督、评议监督、特约监督等方式,聚焦问题促落实,在服务大局上贡献智慧力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实反映群众诉求,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应有担当;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把各界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在广泛凝心聚力中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在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上开创人民政协新局面。

傅明先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继民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专心致志履行职责,审议和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聚焦事关济宁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向党和人民呈交了新年第一篇高质量“履职作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努力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宣传者、促进派、实干家。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跟紧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议政建言汇聚共识;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团结人民群众,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最大限度地汇聚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张继民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奋发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画卷上绘就浓墨重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往届主席、十二届政协副主席。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市政协特聘专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快讯 |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快讯 |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1月28日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权威发布|总投资21亿元!2020年济宁高新区88公里河湖水系工程实现贯通

权威发布|总投资21亿元!2020年济宁高新区88公里河湖水系工程实现贯通

总投资21亿元!2020年济宁高新区88公里河湖水系工程实现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权威发布丨济宁高新区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50% 增幅居济宁第一位

权威发布丨济宁高新区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50% 增幅居济宁第一位

济宁高新区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50% 占比及增幅居济宁第一位[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权威发布|2020年济宁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 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权威发布|2020年济宁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 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2020年济宁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 总量居全市第一位[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权威发布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55亿元 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

权威发布丨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55亿元 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

全年GDP455亿元!2020年济宁高新区交出亮眼经济“成绩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快讯丨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快讯丨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圣都会议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围绕经济文化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法治建设、民生保障等问题作大会发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7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所作的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胜良所作的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