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说济宁“十三五”时期文旅项目建设成果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1-02-03 15:58:02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招大引强,全力全速突破重点项目,落地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11个单体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文旅项目建设取得历史性进展,成为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的源动力。 

孔子故里建起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

山东省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尼山圣境一期项目于2018年9月建成并开园试营业。它不仅是最具东方意境、彰显齐鲁文化魅力的山水胜地,也是汇聚展示、传承、弘扬、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先贤文化圣境。

2018年10月尼山圣地·鲁源小镇在首届省儒商大会现场签约。

济宁市承办央视秋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活动,聚焦全球游客的目光。

《金声玉振》大型演艺活动以“世界的孔子”和“孔子的世界”作为立意方向,将诗、乐、舞等中国古典艺术形式与当代技术手段相结合,是一场推行明礼生活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艺力作。

2018年11月26日,孔子博物馆开馆试运行,2020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在尼山圣境项目带动下,“新三孔”逐步成为济宁市文化旅游新名片,标志着我市旅游业从观光游到体验游历史性转变。研学旅游应运而生,我市发起成立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联盟秘书处常设济宁。研学旅游产业集群入选山东省十强产业集群。 

实现城区旅游突破  

运河旅游逐步"有说头有看头有玩头"

2018年7月1日上午,济州古城开工奠基仪式在任城区举行,建成后将成为一座“以济州古城为平台,以运河文化为灵魂”的大型文化旅游古城。

2020年11月28日,济宁河道总督府遗址博物馆项目开工,对丰富“运河之都”内涵、提升“运河之都”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华强集团和华侨城集团落户太白湖新区,拉动城市综合开发跨越式迈进。

“四馆一城”——地标性的城市文化名片

2019年 4月30日,市文化中心群艺馆、图书馆、美术馆同时开馆启用。

2019年8月16日济宁杂技城启用。

2019年9月29日博物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以文化中心开馆为契机,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深化“图书馆+书院”模式,优化“文化济宁·百姓讲堂”公益讲座品牌,精心开展全民阅读、文艺展演、文物展示、艺术展览等各类文化活动,不断优化文化供给,努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

精品民宿开花  住宿体验升级

打造了山里胡同文化民俗精品小院、万紫千红理想家、曲阜孔子文化国际慢城优宿、圣水峪金楸民宿等五家省级精品民宿。

高标准引领  高质量发展

两个“鲁班奖”-----尼山圣境儒宫(大学堂)、市文化中心,不仅代表建筑的最高质量,更是我市文旅项目建设一以贯之的高标准的体现。

受疫情持续影响,文旅产业发展迎来了断崖式下跌,为了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落地文旅项目争取消费扶持政策和贷款补贴费,动态跟踪项目进展,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在落地、审批、建设、融资等各方面的问题。搭建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建立起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及时与金融机构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推动金融机构对相关文旅企业提供降低利率、信贷展期的支持。编制文旅全产业链招商规划,建立重点文旅项目数据库。建立“一个项目、一个服务专班、一套跟进方案”的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瞄准文化创意设计、高端康养、数字经济等发展方向,以招商促发展,以项目增后劲,补齐发展短板,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持续关注济宁文旅、助力文旅产业腾飞!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全面排查涉疫奶枣产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济宁全面排查涉疫奶枣产品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枣庄市向济宁市发送了《关于通报涉疫奶枣产品有关信息的风险提示函》,一批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济宁,济宁市立即组织相关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2

2020年济宁经济运行持续复苏向好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济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2

2021年1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济宁好人之星”1月份评选现已结束。经过网络投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1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

微山县涉疫奶枣排查情况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济宁这十件事办到心坎上了!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

2021年济宁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出炉,涉及医疗、教育、交通、养老等,这些民生实事关系着每个济宁人的生活,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济宁发布第三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12月14日,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时发现,瑞麟冷冻食品营销中心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未履行进入市区提前24小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2020年济宁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融资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0年,济宁市企业以合法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得贷款融资58件,同比增长222.22%;[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济宁启用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 将在密集场所推广

近日,济宁市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在市为民服务中心和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