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六在”措施确保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1-02-10 15:50:02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群众拥有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备勤等工作,以“六在”措施,扎实做好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服务保障。

必须始终确保疫情防控“在前”

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对强化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召开了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系统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各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节疫情防线。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广大群众在享受过节欢乐气氛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己及家人的疫情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少出门、少聚餐、少聚会、少聚集,最大限度地确保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在前”,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必须始终确保安全稳定“在位”

全市文化旅游战线长、文化场馆多、旅游景区多、文保单位多、涉及人员多,保障文化旅游安全刻不容缓,安全生产责任十分重大。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 体责任、一岗双责,强化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预案完善,做到领导到位、 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春节前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全面开展自查,严防用电、用气、用水、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把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定因素消除在早、化解在小、预防在前。针对假日期间各类文游投诉、文旅事故,要求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始终确保安全维稳“在位”,全面压紧压实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职责。

必须始终确保值班备勤“在岗”

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假日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所有值班备勤工作、带班领导、负责同志必须坚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规定,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真正把值班备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严格执行好突发事件及时快速报告制度,认真贯彻关于加强突发事件报告、舆情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的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遇紧急通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必须始终确保文化供给“在线”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线上线下协调联动,丰富假日期间文化供给。一是线下场馆按时开放。所有文化场馆均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在假日期间进行开放,确保能够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控制在馆人数,全面落实“测体温、查绿码、做消杀、保距离”的防控政策。二是线上活动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开展春节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为群众献上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云上贺岁”专栏,办好“云唱响”、“云展览”、 “云课堂”、“云空间”、“云直播” 和“线上书香年”,引领市民群众在“云端”享浓浓年味儿,在欢乐里过大年。始终保持文化供给“在线”,确保群众“就地过年”同样温暖。

必须始终确保政治学习“在手”

政治学习是强基固本、凝魂聚气的关键,理应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毕生追求、毕生修行,要力争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促使每位领导干部都成为“政治上的钢铁”。节日期间,在走亲访友、家庭团圆、敬奉老人闲暇之余,要重点抓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抓牢政治学习“在手”,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文化旅游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必须始终确保廉洁自律“在心”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严守廉洁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严格标准线、严守警戒线、严肃高压线。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在脑中绷紧一根“弦”,在心里多上一把“锁”。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做到让组织放心、让自己安全、让家人幸福。始终牢记廉洁自律“在心”,确保度过一个清正廉洁安全的假期。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8组数据解读济宁市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日前,济宁市统计局就2020年济宁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公布。去年,济宁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聚焦新兴动能培育,加...[详细]
掌上济宁 2021-02-09

济宁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的质量稳步提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08
济宁市曝光一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济宁市曝光一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济宁市曝光一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2-07

济宁公交2021年春节运营首末班时刻表出炉

记者从济宁公交集团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济宁公交集团将结合往年春节客流特点,对所属线路首末班运行时间作出调整,敬请广大市民乘客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1-02-07
济宁六部门印发通告 严打“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

济宁六部门印发通告 严打“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

济宁六部门印发通告 严打“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1-02-06

《济宁市水环境保护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济宁市各级人民政府应落实河(湖)长制,实现区域内重要水域全覆盖。同时,济宁市将建立水质变化提醒机制,将水环境质量风险隐患纳入河(湖...[详细]
大众网 2021-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