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21-02-15 10:05:0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教育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民生保障坚实有力,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明显提升。

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开展政策敲门、服务落地专项行动,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推进创业促就业、新业态拓就业。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36.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3.5%以内。聚焦重点就业主体开展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97%,13.39万名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或返乡创业。

教育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教育方面,2016-2020年累计教育财政支出70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22.7%,实现“两个只增不减”。教育配置优化改善,累计新建幼儿园390所,新改扩建学校316所,新增学位35.4万个。卫生方面,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建设,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7247家,各类卫生人员6.5万人,医疗床位5.3万张。

民生保障坚实有力

民生财政支出年均增长5.9%,占财政支出比重稳定在80%左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成效显著,居民医保覆盖率达97%。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建立,全市建成养老服务设施1227处,养老床位6.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9张,为5.4万名低保老年人发放困难老年人补贴。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 | 农村危房改造 改出群众“稳稳的幸福”

安居才能乐业。济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16

黄河滩区村落搬出“水窝子”,八旬老汉笑开花

杨奇松曾盖过8次房子,光高台就有4米多高。“那时就像燕子衔泥一样,一点点地填筑着高台。”说起黄河滩区旧时的生活,济宁市梁山县的杨奇...[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2-16

济宁连续七年荣获山东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市级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其中,济宁市评估结果为“优秀”,已连续七年获得全省民政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1-02-12
42秒丨春节亮灯精彩呈现 邹城夜景美不胜收

42秒丨春节亮灯精彩呈现 邹城夜景美不胜收

张灯结彩迎新春,火树银花耀邹城。牛年春节期间,邹城城区呈现一派流光溢彩、夜色璀璨的美丽景观。[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济宁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不断强化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巡查打击、源头管控等项工作措施,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