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我在岗 | 岗位过春节 一线保平安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秦璞 孙灵猛 李乾 屈勇

2021-02-16 10:54:02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然而在这背后,总有一群无私奉献的普通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祥和安宁。

“巡查到厂区的每一个角落,把发现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当中。”春节期间,作为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环保部门的安全员,朱宁丰每天都要对危化品企业进行巡查。危化品企业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假期里,朱宁丰和同事组成驻厂盯守专班,24小时吃住在企业,确保不出现问题。

朱宁丰的同事南洪庆去年刚刚结婚,婚后第一个春节,原打算好好陪陪妻子和父母,但是根据工作需要,南洪庆主动放弃了假期。“春节期间不能陪在父母和媳妇身边,心里多少有一点愧疚,但是我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当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就应该站出来承担我的责任。”南洪庆说。

左璐是济宁汽车总站的防疫值守人员,春运期间,她负责在进站口查验旅客健康码,测量体温。左璐说,“每天工作六个小时,上班、去卫生间、吃饭都要穿防护服,也感觉到非常憋闷,不舒服,但是能让旅客安全到家,就是最大的欣慰。”

太白楼路是济宁城区的主要商业街,人流、车流量较大。交警支队太白中队中队长赵广国每逢春节,就主动放弃休息,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按照春节期间的工作预案,合理地进行网格化布警,确保在堵点、交通事故警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有警在、有人管,全力以赴为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赵广国说。

记者 秦璞 孙灵猛 李乾 屈勇 通讯员 王如光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新春走基层|济宁文化旅游地标绽放“新年味”

“孔府遗风皆博爱,曲阜有情尽文明。上联讲孔子以仁爱之心传家,下联说‘小家有情大家安’,千百年来流传的孔氏家风浸润,处处干干净净、人...[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2-17

新春走基层 | 农村危房改造 改出群众“稳稳的幸福”

安居才能乐业。济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16

黄河滩区村落搬出“水窝子”,八旬老汉笑开花

杨奇松曾盖过8次房子,光高台就有4米多高。“那时就像燕子衔泥一样,一点点地填筑着高台。”说起黄河滩区旧时的生活,济宁市梁山县的杨奇...[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2-16
济宁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济宁民生福祉不断增强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教育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民生保障坚实有力,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明...[详细]
大众网 2021-02-15

济宁连续七年荣获山东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市级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的通报》。其中,济宁市评估结果为“优秀”,已连续七年获得全省民政工作...[详细]
大众网 2021-02-12
42秒丨春节亮灯精彩呈现 邹城夜景美不胜收

42秒丨春节亮灯精彩呈现 邹城夜景美不胜收

张灯结彩迎新春,火树银花耀邹城。牛年春节期间,邹城城区呈现一派流光溢彩、夜色璀璨的美丽景观。[详细]
齐鲁网 2021-02-12

济宁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不断强化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巡查打击、源头管控等项工作措施,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