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1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来源:济宁生态环境

作者:

2021-02-24 16:33:02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1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8.08,同比恶化3.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72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2.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 同比恶化13.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7.8%;优良天均值为10天,同比增加4天。

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污染物浓度情况一览表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7.39;最差的是经开区,为8.80;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为6.0%,最小的是汶上县,恶化11.0%。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9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119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20.7%,最小的是鱼台县,恶化4.5%。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14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经开区,为190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为恶化1.4%;最小的是汶上县,恶化34.1%。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汶上县,为26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曲阜市,为5.3%,最小的是梁山县,恶化37.5%。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4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经开区、兖州区,为56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2.0%,最小的是金乡县,恶化30.3%。

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13天;最少的是泗水县、嘉祥县、曲阜市、鱼台县,均为8天;14个县(市、区)同比优良天增加最多的是任城区,为9天,最少的是鱼台县、金乡县,均为1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为上升29个百分点,最小的是鱼台县、金乡县,为上升3.2个百分点。

(来源:济宁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数"说"十三五"|济宁市居民收入连续5年跑赢GDP

2016年以来,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济宁市城乡居民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完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24

关于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最低气温降幅6~8℃,最高气温降幅12~14℃。最低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22

济宁召开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

2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22

济宁市印发高速铁路沿线安全控制红线管理办法

为规范高速铁路沿线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加强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确保高速铁路安全畅通,近日,济宁市出台了《高速铁路沿线安全控制红线管...[详细]
掌上济宁 2021-02-20

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2-19

春节期间济宁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文明祥和有序

春节假日期间,济宁市纳入监测的23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1.05万人次,营业收入928.36万元, 其中三孔景区接待游客5.32万人次,营业收入159....[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