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红玉到梁山汶上调研:把抓发展作为头等大事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3-08 08:49:03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3月6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到梁山县、汶上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抓发展作为头等大事,集中力量抓好产业集群、企业培育、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强大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林红玉先后到南希金石、烁成新材料、神力汽车配件、洲蓝环保、金成机械等企业调研,深入车间一线现场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等情况,现场安排相关部门梳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林红玉指出,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项目决定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必须把抓产业、抓项目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提高产业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实施企业攀登工程,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全力支持想发展、勇攀登的企业发展壮大,资金、土地等要素重点向产业项目倾斜,以高能级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对接国内外一流大院大所大学和高端人才团队,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大力鼓励企业上市,不断挖潜上市后备资源,对金成机械、洲蓝环保等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要专人专班、驻企服务,做到企业不上市、人员不撤换。要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总结推广梁山产业链招商好经验好做法,鼓励企业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下大力气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要大力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从严从实做好全员培训,突出抓好电焊、特种设备、涉氨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各化工园区要严格落实第三方公司驻园区盯守制度,驻企安全员、企业安全员、第三方人员要统一服装、统一标识;各县市区要强力推动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期间,林红玉还现场查看了梁山泊遗址湿地、梁山赵堌堆乡贾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要求有关部门和梁山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高标准谋划实施系列项目,为全国全省大战略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济宁担当。

济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成华,市政协副主席、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文旅局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济宁文旅局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济宁文旅局强化重点项目攻坚实现首季度“开门红”[详细]
齐鲁网 2021-03-07
致敬了不起的“她” !济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

致敬了不起的“她” !济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

3月5日下午,由济宁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磅礴她力量”济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06

济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4日上午,济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动员大会精神,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05
济宁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公交专用道专项整治行动

济宁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公交专用道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公交优先发展理念,减少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全面推进公交专用道管理,切实落实主城区交通网格化管理措施,维护良好...[详细]
齐鲁网 2021-03-04

济宁主城区指挥部城建重点项目开工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3-04

济宁聚焦重点工作 强力推进落实 全力全速攻坚

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一致表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建设“五个济宁”、聚力突破“八个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04

“十三五”济宁生态答卷,漂亮!

“十三五”期间,济宁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精准治污、科学监管,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03

济宁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3月2日上午,济宁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