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植树造林正当时 济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3-14 13:21:03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济宁市上下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3月13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副书记于永生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分别来到梁山县黄河滩区和太白湖新区新运河北段绿化工程现场,与驻济部队官兵、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梁山县和太白湖新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栽下棵棵新苗。

三月的济宁,嫩芽露角、万物新生。在春色渐浓的黄河滩区和新运河岸边,市领导与干部群众相互配合,挥锨铲土、扶苗填压、提桶浇水,栽下一株株树苗,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有序、认真细致。市领导一边栽树,一边叮嘱大家要注重栽植质量,认真做好植绿护绿后续管护工作,切实提高造林质量。市领导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升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爱绿护绿的热情,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大力实施植树护绿行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更大力度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让济宁大地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经过一上午的劳动,两个植树造林现场共栽植海棠、樱花、白皮松、桂花、碧桃、白杨等适生树种5000余棵。

据了解,太白湖新区新运河义务植树现场是生态新城的绿色轴线,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6万多平方米,建设完成后,将重塑水岸生态的“绿色海绵”,让太白湖新区更具魅力和活力。

梁山县义务植树现场位于赵固堆乡贾庄村,西邻黄河,全村已迁往黄河大堤外新建社区,原村落拆除、整理为农田,在高标准农田上打造农田林网,生产路两侧各栽植两行树木。来自市直部门单位及梁山县的15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绿化美化家园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作为志愿者,以后将继续积极参与黄河廊道植树造林,为黄河廊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保护母亲河、‘绿满梁山’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加入到植树造林活动当中来。”梁山县志愿者张富帅、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徐长坤分别表示。

梁山县赵固堆乡副乡长王广银告诉记者,这片土地复耕完之后,将会成为高效农田示范区,现在划出了两纵两横的四条生产道路,植上了生态防护林,对黄河流域的生态文明治理将起到非常好的协助作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记者从3月1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宁市通过率先开展“跨省通办”试点,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总投资74.4亿元 济宁11个黄河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济宁市11个项目列入其中同步开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济宁市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济宁市道路客运完成客运量215万人次,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1623万人次,出租汽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济宁:筑牢生态屏障 推动绿色发展

济宁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绿满乡村”三年行动,全面推进镇村、荒山、山区等绿化活动,筑牢生态屏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2

济宁6地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通知,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小红门村等1045个村(社区)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1

济宁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进入春季以来,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各类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审时度势,扎实做好交通秩...[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