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济宁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3-16 16:48:03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蔡珂珂 相旺)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济宁市各地积极行动,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生态。

邹城市4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联合推出线下30天无理由退换货活动,让市民消费更放心。

顾客姜小帆表示:“这个活动很好,很方便,比如之前我会买多买重一些东西,用很长一段时间,而现在我们就可以拿到超市进行退换。”

“更加树立了我们超市在顾客心目当中诚信经营的品牌形象,增强了我们跟顾客之间的信任度,使更多的顾客能够放心进店购物。”邹城泽铭源生活超市总经理孙玉慧说道。

参与活动的4家企业是邹城市日用百货、家居建材领域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下步,这项活动将在邹城市实现全覆盖。

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振兵表示:“以商场、超市、商店、药店、餐饮店、网店、生产企业等市场主体创建为基础,以社区、街区、特色小镇放心消费创建为重点,大力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消费投诉公示、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接诉即办等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消费环境安全、放心。”

汶上县郭仓镇开展农资打假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农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汶上县郭仓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志勇介绍:“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不但重点对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标识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注重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农民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

济宁高新区在大型商超设立受理投诉举报、现场咨询宣传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针对微信购物、直播带货、老年人保健、预付卡等热点消费领域宣传维权知识,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

市民李女士表示:“让我们对权益的保障,有了更新的认识。”

市民贾女士表示:“(让我)对化妆品方面、医疗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选择上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济宁市将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把与群众生活消费相关的市场主体全部纳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范围,增加消费维权服务站数量,严格落实投诉举报2小时内分送、24小时内快速回应工作机制,力争群众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11个黄河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

济宁分现场所在的梁山县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湿地修复与生态保护工程,占地4000亩,总投资3.2亿元,重点实施黄河沿线湿地水系净化、水污染综...[详细]
齐鲁网 2021-03-14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记者从3月1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宁市通过率先开展“跨省通办”试点,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总投资74.4亿元 济宁11个黄河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济宁市11个项目列入其中同步开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济宁市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济宁市道路客运完成客运量215万人次,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1623万人次,出租汽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济宁:筑牢生态屏障 推动绿色发展

济宁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绿满乡村”三年行动,全面推进镇村、荒山、山区等绿化活动,筑牢生态屏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