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招商引资 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作用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7 17: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及运行情况,以及下步依托侨创联盟为新侨创新创业开展服务的有关情况。

一直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亲切关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我国的发展建设离不开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为落实市委《关于实施“智汇济宁·才绘圣城”工程 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的若干措施》,更好汇集新侨创新创业力量,加强新侨创新创业人才之间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济宁市侨联决定成立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

济宁市侨联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新侨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发展瓶颈,感受到新侨对创新创业的深刻认识和实现成功的热切企盼。于2020年8月启动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筹备工作。2020年9月17日,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于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市33家新侨企业代表和全市的侨联组织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

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致力于促进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相互交流、互相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更好服务于济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广大新侨的创新创业实践,为推进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盟自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山东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交流会暨济宁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招商恳谈会、“2020海内外儒商、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云上行”等活动。此外,济宁市侨联组织海归博士服务团成员实地考察侨创联盟理事单位的科创平台及研发机构,与重点企业展开点对点精准对接,搭建了新侨企业与科研技术人员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济宁市侨创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指导帮助新侨创新创业,促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的落实,推动济宁市新兴产业发展,促进新技术新理念与国际国内广阔市场有机融合。

2021年,济宁侨创联盟将进一步培育、吸纳朝气蓬勃的新侨企业,整合、涵养和拓展侨界人才资源,逐步扩大组织网络,壮大理事规模,把更多侨界优秀团队和人才吸收到联盟中来。及时了解研究新侨创新创业的政策和需求,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搭建好政、银、企沟通的桥梁。通过组织政企、银企对接活动,打通企业政策、资金的堵点,助推侨资企业开展上市准备工作,推动侨界人才在济宁市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成就自身事业。加强理事之间互通互动,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联谊,不断丰富合作的形式和内涵。探索鲁南经济圈侨创联盟合作形式,加强区域间侨资企业和侨创人才的信息交流,扩大联盟区域影响力,在鲁南地区形成有自身特色的侨界组织。侨创联盟和各理事单位充分发挥自身在资金、信息、技术、市场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助推我市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交流。理事单位要加强与海外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交流,积极引进海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把济宁侨创联盟打造成激发广大新侨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对外交流合作与发展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11个黄河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

济宁分现场所在的梁山县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湿地修复与生态保护工程,占地4000亩,总投资3.2亿元,重点实施黄河沿线湿地水系净化、水污染综...[详细]
齐鲁网 2021-03-14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济宁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

记者从3月1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宁市通过率先开展“跨省通办”试点,实现便民利企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总投资74.4亿元 济宁11个黄河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济宁市11个项目列入其中同步开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3-14

济宁市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济宁市道路客运完成客运量215万人次,公共交通完成客运量1623万人次,出租汽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