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进一步提升政法单位纪律作风 梁山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07: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3月17日,梁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梁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宇帆同志介绍了梁山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情况。

为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梁山县委常委会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引导全县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专题学习。3月11日,梁山县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动员署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目前,梁山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领导机构,开展学习教,梁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于3月16日召开,全面听取了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梁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021年3月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环节(3月1日—3月31日)、查纠整改环节(4月1日—6月15日)、总结提升环节(6月15日—6月30日)三个阶段。

学习教育环节主要有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方面。通过集中学习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加强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等形式,使政法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

查纠整改环节主要有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三个方面。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和全面核查,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明确整改方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形成强有力震慑。同时,通过专项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作为必查重点,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

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抓源治本,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逐项列出整治清单,分别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深化整改。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同时,采取单位自评、本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复评、市级指导组验收、市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核准的方式,对政法干警素质提升成果、害群之马彻底清除程度、顽瘴痼疾有效解决成效、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等内容进行科学评估,全面评估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梁山县将通过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赏菊吗?我在济宁等你!

赏菊吗?我在济宁等你!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济宁:秋粮收获过八成 适时播种有序推进

济宁:秋粮收获过八成 适时播种有序推进

最新农情显示,截至10月15日,济宁市631.88万亩秋粮已收获556.4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8.06%。小麦意向播种面积565万亩,已播54.81万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7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正式通航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正式通航

10月15日下午,在重庆万州沱口港,装载着2000吨货物的集装箱货船开足马力驶离港口,20多天之后,货船将抵达济宁港龙拱港区,济宁—万州江河...[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济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济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济宁市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3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济宁:技改提升 推动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

济宁:技改提升 推动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

济宁市大力实施“技改提升年”活动,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助力制造强市建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2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