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八大系列主题 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初步定于4月8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0 07: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29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结合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引导和扩大全市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济宁市确定举办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活动初步定于4月8日与全省消费季活动同步启动,历时7个月,以“智享文旅 品质生活”为主题,在全市城乡联动开展。

本次活动设计推出八大板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惠游济宁·健康生活”系列主题活动。以文旅惠民刺激文旅消费,倡导后疫情时代健康生活方式,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文化游”“精品乡村游”“儒风研学游”“沿黄生态游”“运河文化游”等文化旅游目的地精品线路和文旅研学特色线路,结合时间节点组织踏青赏花主题活动、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缤纷暑期消费月活动。

“智游济宁·云享未来”系列主题活动。配合省消费季组委会开展数字文旅消费专享月活动,在文旅电商平台、网络视听、网络直播、网络教育、数字出版、动漫展示等领域,开展云旅游、云展览、云演艺、沉浸式体验等消费专场活动。

“非遗传承·国潮来袭”系列主题活动。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主题,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市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成果。

“ 红融济宁·情系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夜游济宁·不夜之城”系列主题活动。引导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紧密结合,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文旅消费集聚区,活跃夜间市场。

“百年献礼·艺动济宁”系列主题活动。结合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五个大家”系列活动,开展“百姓大舞台”、“一村一年一场戏”戏曲进乡村等活动,大力推进文旅惠民,让更多群众得到实惠。

“特色展销·品牌济宁”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我市本土元素,加大济宁特色文旅商品供给,组织企业参与十七届深圳文博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等活动,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文旅IP·创意济宁”系列主题活动。结合旅游商品大赛、“创意济宁”设计大赛等开展IP潮玩展览、形象共创、数字创意、创意园区、乡创、衍生品打造与推介等,提升济宁文旅IP影响力,带活文旅惠民引导下的文化新消费市场。

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推出“一券一平台一终端”的运行模式:

“一券”即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通过“济宁文旅”公众号发放发放面值5元至200元不等的文旅消费券,消费者持券在签约商户同等额现金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费。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主要补贴文艺演出、图书报刊、电影电视、文化旅游、体验娱乐、文创衍生品、文化用品、艺术培训等领域。  

“一平台”即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服务平台,连接供给端和消费端,使消费者注册申领使用更加简单便捷,同时实现文化旅游活动信息发布、消费券发放和使用情况监测、消费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

“一终端”即“消费季线下惠民终端”,是今年消费季组委在线上发券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线下惠民终端;终端采用腾讯人脸识别技术,针对线下消费季签约企业,实现用户刷脸自动获取消费券,领券程序更简单,核销过程更便捷。

据了解,第五届济宁文化惠民消费季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制订了《2021年度济宁旅游惠民消费季合作协议书》、《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线上电子券用户规则》、《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电子券合作单位规则》、《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惠民终端使用规则》、《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电子券结算规则》等活动规则,确保消费季活动顺利有序启动。同时,先后召开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文旅企业座谈会、动员大会,为即将启动的消费季活动预热并下发消费季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征集公告、文旅企业征集公告等。截至目前,共面向全市征集各类主题活动171项,签约企业35家。4月8日,第五届济宁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泗水万紫千红景区举办,届时还将发放今年第一批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8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当前我国提高群体免疫里最重要的措施。[详细]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