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6秒|曲阜建设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 打造党员培根铸魂“精神堡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0 16:5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在“儒家文化”发源地曲阜,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成为开展党史教育的固定课堂。实训基地针对农村、机关和“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员需求,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实境教学,让党员全方位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日前,曲阜市公安干警系统的党员干部代表来到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初心隧道环节,党员们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在回顾建党历史中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激情岁月;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党员干部代表齐声诵读红色经典,从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知识、充盈智慧、砥砺前行。

“我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把学习的成效化作工作动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面对困难发扬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用铁的肩膀扛起使命和责任。 ”曲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科副科长荀雪莹说。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曲阜市加强顶层设计,于去年12月,创新建设了“1+X”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以四史教育、党性锻炼、政治生活和党群服务四个功能区为主基地,提供党员咨询、组织结转等九项服务,打造党员培根铸魂的“精神堡垒”。同时,为就近使用好曲阜红色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曲阜市还整合了“三孔”等24个现场教学点,串珠成线,积极开展对党员的“课堂教学+现场教育+组织生活实训”三位一体培训模式,增强党员分类教育的针对性。

“能够提升我们党员的党性修养,能够不断增强我们党员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我们建设这个基地的最初初衷。”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工作人员陈力介绍,在基地的最后还设立了微心愿环节,通过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小实事,来增强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

在初心隧道中开展党员“四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在学习研讨室手写初心三问,让党员写感悟、明方向;在政治体验室组织党员自我把脉诊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实训基地旨在以标准化推进规范化,用仪式感增强庄重感,形成集理论教育、现场教学、实训体悟、培根铸魂于一体的党员党性教育平台和组织生活实训阵地,不断激发出新时代基层党建的蓬勃力量。

“近年来,我们曲阜市依托厚重的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创新建设了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让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曲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龙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曲阜台 胡士忠  汤赟瑞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重点项目挂图作战 建设更美好的济宁

2021年度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济宁市委、市政府研究形成了两张清单,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清单110个,重点产业项目清单120个。在11...[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

曲阜尼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 七月底可投入试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

大国工匠·中国鲁班文化(曲阜)论坛发布会暨报告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8

济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公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当前我国提高群体免疫里最重要的措施。[详细]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