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 济宁市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2 20:2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4月22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展示济宁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共青团济宁市委以“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为主题,面向济宁市团员青年开展九项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1中国•济宁 青春电商创新峰会(简称峰会)由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市商务局、任城区委主办,将于5月中上旬在济宁市任城区举行。峰会以“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将进行“济宁青春电商联盟”揭牌、济宁市青年电商项目大赛启动、省青企协青年企业家走进任城活动、产业项目签约、高峰论坛等环节。峰会将邀请团省委、省商务厅、省青企协领导,抖音等国内头部电子商务行业代表,复旦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邀请省青企协会员企业、我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电商行业骨干企业、乡村“好青年”、行业商会等约150人参会。峰会上成立的“济宁青春电商联盟”将汇聚电商行业青春力量,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为济宁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宁市“五四”主题活动将于4月29日下午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围绕“守初心”“正青春”“担使命”“共奋进”四个篇章,通过情景讲述、视频记录、节目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济宁市青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为建设家乡、回馈社会而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双招双引”大局中、乡村振兴征途上勇于奉献、创出佳绩,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激励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助力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红歌大家唱”全省红歌接力赛活动于4月9日首先在济宁市启动。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参赛形式包括独唱、合唱、快闪等。济宁市作为16市红歌接力赛的“第一棒”,邀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青年积极参与,接力合唱,唱响“济宁好声音”,表达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并通过各大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启动以来,共有3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活动并先后进行接力传递,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和覆盖力。

“新青年 耀济宁”短视频征集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济宁市委主办,号召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朋友争做“为家乡代言”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讲述新时代济宁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奋进伟大时代、肩负使命担当的青春故事,以镜头展现济宁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征集活动包括“用青春传承红色星火”、“青春温度融入城市脉搏”、“不负青春与梦想”三个议题方向。即日起至5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作品,并选取部分作品在媒体平台推广宣传。6月中上旬,组建征集活动评审组,对征集作品审核评选。6月下旬起,对获奖作品进行多渠道宣传推介。活动具体的参与、报名信息可关注“济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宁市青年书画作品展由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济宁市委统战部、济宁市关工委、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济宁市文化旅游局、济宁市文联、济宁市青联、济宁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邀约济宁市青书协和济宁市青美协的书画家创作参展,将展出书画作品100幅。作品展于4月29日至5月9日在济宁市艺术剧院(太白路原市群众艺术馆)进行展览,开展仪式定于4月29日上午举行。

“致敬1921”万名青少年红色寻访主题活动由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济宁市关工委、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少工委主办。抓住“五四”、“七一”、“八一”、国庆节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广泛开展“寻访身边的红色故事”活动、寻访红色地标活动、“学习王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党史宣讲教育活动、红色文化学习感悟活动、集中入团仪式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

“千校万人诵党史”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由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少工委主办,组织一千多所学校、两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故事。活动采用单人、组队等方式参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中职)组、大学(高职)组等4个组别,通过校级初赛、县级复赛,于6月底开展市级决赛和展演。同时,通过主题队日(会)、举办红色故事会、分享会等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少年儿童自己的语言表达对祖国及少先队组织的朴素感情。

共青团济宁市委将于“五四”期间在曲阜市石门山镇举办以“建党100周年·红色寻访”为主题的“团聚·爱”青年联谊活动。组织单身青年开展一场红色之旅,探寻身边的红色故事,让青年在学习教育中交流交友,引领青年厚植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团聚·爱”是共青团济宁市委常态化开展的青年联谊活动品牌,以“成长+联谊”为基调,旨在为济宁市单身青年提供自由交友、自我成长提升的平台,服务青年构建“靠谱的朋友圈”,团结凝聚各行各业青年群体,共同为打造“活力济宁”贡献青春力量。

在“五四”前济宁市还将开展青年典型选树活动,选树2020年度“济宁青年五四先进个人”、“济宁青年五四先进集体”、济宁五四杰出(优秀)青年、2020年度济宁市乡村“好青年”、“新时代济宁最美青年”、“济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并将组织青年典型广泛开展分享交流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青年榜样故事在全社会覆盖更广泛、传播更深入、影响更持久。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获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济宁获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济宁获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济宁:统一思想 加压鼓劲 大干二季度

会议强调,要全力补齐经济指标的短板弱项。各县市区、有关经济主管部门都要对标对表,对落后的指标逐一分析,把症结找出来、把原因分析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2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 总投资480余万元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 总投资480余万元

曲阜市泗河泗沂滞洪区水毁治理工程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4-22

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省土地发展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1

2020年度济宁市优秀改革案例名单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梳理总结全市改革创新经验典型,通过典型引领强化改革“关键一...[详细]
济宁改革 2021-04-21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济宁6村庄入选2020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详细]
齐鲁网 2021-04-21

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19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为市委中心组读书班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