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3 20: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举办2021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5月22日在济宁曲阜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现场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举办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省科技厅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订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结合今年的主题,我们山东省科技活动周主要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活动,一是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二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是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四是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山东省科技厅引进智力处一级主任科员董兆选告诉记者。

此次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现场搭建了“‘氢进万家’示范展示区”和“重大科技项目展示”等展览板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山东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内涵丰富的特色科技活动,带领观众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变化;围绕广大青少年感兴趣的智能AI机器人、科技DIY等,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小学校,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是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级的示范工程。山东省成为氢能大规模推广使用的示范省份,那么随着示范省的建设,我们将加强氢能技术的推广和产业的升级,构建安全高效节能的能源供给模式。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体系。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氢能社会的样板工程。”山东省科技厅引进智力处一级主任科员董兆选介绍道。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共有143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2020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8203家;今年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47.1%,比2020年提高1.99个百分点;今年,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山东省领域类技术创新中心数量居全国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曲阜台 胡士忠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济宁打造“231”产业集群 加快“制造强市”建设

济宁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制造强市”目标,围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医药“231”产业集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5-21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 济宁将开展这些特色活动

5月20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全国科技工作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5-20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济宁8家企业入选首批国家重点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济宁市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通佳智...[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