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发布臭氧污染预警 12日8时启动臭氧应急响应管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1 18: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根据济宁市臭氧污染预警会商研判专家团队会商结果,预计2021年6月12日起,济宁市将出现持续性臭氧污染天气过程。经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自2021年6月11日15时发布臭氧污染预警,12日8时启动臭氧应急响应管控。

应急期间,济宁市将派出督导组重点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应急管控措施:

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2、倡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

3、未纳入臭氧污染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合理安排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生产计划,尽量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1、纳入济宁市臭氧污染应急减排清单内的企业,参照2020-2021年秋冬季绩效评级结果执行以下应急管控措施:

39个重点行业内企业:A级及引领性企业鼓励自主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B级企业臭氧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限产30%;C级企业臭氧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限产50%;D级企业臭氧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停产。

其他行业企业:完成“一厂一策”综合治理,并且全部采用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且高效处理设施稳定运行的企业参照B级,臭氧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限产30%;其他企业参照绩效等级C级,臭氧污染应急响应期间涉挥发性有机物工序限产50%。

民生类企业参照秋冬季应急减排要求执行。

原则上,相应减排措施应以停止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生产线)或主要产排污环节(设备)为主;生产工序不可中断企业,应以提高治污效率、限制生产负荷等减排措施为主,且需要安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和分布式控制系统。

2、禁止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加油站汽油卸车作业。

3、禁止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进行施工工地墙体粉刷。

4、禁止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进行市政道路划线、市政栏杆喷刷涂漆,禁止道路沥青铺装。

5、禁止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夜间运输,推行白天运输(阳光运输)。

6、开展增湿作业,不间断实施洒水和雾炮车循环作业,根据气象条件实施人工增雨。

预警解除时间

济宁市将对臭氧污染情况加密预测研判,应急终止时间另行通知。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物业管理办法》6月10日起开始实施

《办法》共有七章、五十八条。第一章,总则,为第一条至第八条,明确要求坚持党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领导,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6-11

济宁市全域推进“儒风济宁 红色物业”建设

近年来,济宁市围绕“红色物业”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引领推动物业服务管理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有效提高了群众获得...[详细]
齐鲁网 2021-06-11
泗水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10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在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济宁市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详细]
齐鲁网 2021-06-10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21年6月9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详细]
济宁人大 2021-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