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第六届导游(导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6 10:3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6月25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讲传统文化 话文化济宁 庆百年盛典”济宁市第六届导游(导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运河音乐厅举行。10位选手齐聚一堂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梁山县水浒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司芹芹以97.51分的成绩赢得了大赛的冠军。

本次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发动、报名审核、初选、复赛等环节,最终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为个人风采展示、景点讲解和知识问答,第二轮比赛内容为才艺展示。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视频特色奖1名,最佳才艺奖1名。同时,决赛的10位选手将作为“2021年度十佳导游(导学)”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予以通报表扬。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申报“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宁市技术能手”。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现场特设监审席和公证席,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大赛进行监督,济宁市诚信公证处对大赛进行全程公证。

比赛中选手们对孔府重光门、孔庙弘道门、大成殿、尼山圣境孔子像、尼山圣境大学堂、孟庙亚圣殿、水泊梁山忠义堂等重点景区景点进行精彩讲解,选手们自信端庄,用高超的讲解技能展现了家国情怀、文化担当,讲述了济宁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如临其境。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现场随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的方式,考察了选手们的应急能力和导游带团技能。

在才艺展示环节,歌曲+舞蹈《我爱中国风》、快板《水浒故地话水浒》,舞蹈《礼仪之邦》、《礼》、《卓玛》,舞蹈+书法《天下归仁》、脱口秀《梦想还是要有的》、黄梅戏《女驸马》、茶艺、手鼓表演等一次次将大赛带入高潮,展现出了济宁市导游(导学)员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提高导游(导学)道德素养和技能水平为目的,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交流服务经验,提高服务质量,推出一批政治品德佳、业务水平高的优秀导游(导学)员,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从业人员整体服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展示“文化济宁”旅游形象品牌,展现济宁旅游的文化内涵,为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打好人才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林红玉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济宁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仍存在个别基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个别部门安全监管失责缺位、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6-27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济宁市政府公物仓正式启用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