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永生到梁山汶上巡河并检查矿山环保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08 14:42: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 张伟)7月6日-7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于永生先后到黄河梁山段、大汶河汶上段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巡查,并检查防汛和环保工作。

在梁山县,于永生先后察看了小路口路那里29坝险工段、小路口雷口险工段、朱丁庄险工段,详细了解工程设防标准、堤防滩地险工段治理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情况,检查防汛物料储备,要求梁山县及相关部门对险情较大的护滩堰进行排查加固,减轻护滩堰防汛压力,同时坚持群防与专防并重,组织好巡查队、抢险队、预备队,加强人员培训,做好防汛演练和物资储备,确保黄河安全度汛。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抓好河湖防汛工作,坚决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抓实风险隐患排查,补齐水利工程建设短板,强化应急应对,确保河湖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于永生检查了赵堌堆乡黄河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建筑垃圾清运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畜禽养殖场搬迁、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抓好问题整改,保障黄河滩区生态环境安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河湖生态保护、打好碧水保卫战作为优化生态环境的核心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四级河长湖长制度,建立巡河巡湖台账,加强河湖巡查,细化实化河长制湖长制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要突出抓好河湖水环境整治,加大河湖断面水质达标和水环境管理力度,严厉查处乱倒垃圾、堆放秸秆、乱挖乱采、养殖废水直排等违法行为,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保障河湖水质稳定达标。

在汶上县,于永生来到大汶河堤察看了堤坝建设和水情,在大汶河琵琶山溢流坝及引水闸,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引水流量、灌溉防洪作用及大汶河堤防、滩地险工段治理情况。他强调,大汶河汶上段虽然多年未出现大的险情,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河长、湖长要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能”提升。

随后,于永生深入白石镇恒盛矿业公司和闳兴矿业公司,察看露天采矿区开采现场及绿色矿山创建和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对企业环保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他强调,各露天矿山企业要把环保红线作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不折不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及时更新固定式雾炮、水炮等老旧环保设施,确保正常运行;要发挥好标准化洗车台作用,对进出车辆进行24小时管理,绝不能带泥上路;要围绕环境整治,抓好生态修复、扬尘管控,完成矿区裸露地面覆土绿化,对开采现场加强毡布覆盖并喷水降尘,严格落实各项环保工作措施。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环保精准化!济宁有了“绿色标尺”

为加快推进济宁市“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以下简称“三线一单”)落地,日前,济宁市印发了《济...[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7-08

济宁市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济宁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牢固...[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今晨发布公告,因S104常口路段封闭修路无法通行,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于2021年7月7日起临时绕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7

济宁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 让群众得实惠

济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途径、新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6

今年济宁继续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今年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总体上安排为7月至10月进行,倡导个人捐赠1天以上的经济收入;生产和经营性企业,除职工个人捐赠外,倡导盈利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6

本周济宁气温较高 有2次较大范围降雨

预计2021年7月5日~7月11日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有2次较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7~8日和11日前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