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10 11:10:07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图和作战保障图,按图研究、按图指挥、按图推进、按图督战、按图问责,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施工作业,西浦路拓宽北延工程控制性节点工程——张家楼互通立交桥沥青摊铺作业即将完成,整个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项目部对堵点卡点的不断攻克。

“互通匝道现浇梁,包括铺设(桥面),主要是弯度大,(坡度)比较陡比较急,”西浦路拓宽北延工程项目经理戴西伦表示,通过采取基础设施垫层处理,包括支撑体系、线型控制、防倾措施进行控制,保证施工困难得到解决。西浦路拓宽北延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兖州区,北起漕河镇新机场入口,南至兖州区创业路口,全长7.85公里,将成为连接新机场、鲁南高铁济宁站、中心城区的输运大通道。

今年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产业项目12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10个,其中崇文大道跨宁安大道项目、运河新城月园等工程已经竣工。内环高架、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济安桥路车站西路立体化改造项目、古槐路升级改造、327国道改建工程(曲阜段)等一批挂图作战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G327改建工程(曲阜段)工区经理贾广标介绍说:“截至目前,我部已完成项目总产值的65%,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灰土路床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在下一步施工中,将持续增加人力物力、机械的投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通车目标。”

体制机制科学合理,项目推进才能有条不紊。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下设推进保障办公室和各作战指挥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部每月调度任务完成情况,对未达目标进度、存在重大问题的项目坚决予以“黄牌”、“红牌”警告,超额完成任务的项目授予“流动红旗”。

“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直通车’制度,及时发现、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卡点。完善问题解决闭环流程,压实批示、会商、交办、反馈、跟踪、督办各环节责任,”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专职副主任张跃宁介绍,推行“项目吹哨、专班报到”工作机制,今年聚焦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和更加精准的服务,新设13个保障专班,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全力为项目建设清障除碍。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济宁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17个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创建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把项目一线打造成企业党建“前沿阵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比学赶超,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跑”。

张跃宁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长期困扰项目建设的老大难问题,集中开展一次攻难点、破卡点攻坚行动,力争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勠力夺取重点项目建设更大胜利,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孙灵猛 相旺 蔡珂珂)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37℃以上!济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7月9日9时1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9~11日济宁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10日最高气温在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于永生到梁山汶上巡河并检查矿山环保工作

7月6日-7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于永生先后到黄河梁山段、大汶河汶上段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巡查,并检查防汛和环保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环保精准化!济宁有了“绿色标尺”

为加快推进济宁市“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以下简称“三线一单”)落地,日前,济宁市印发了《济...[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7-08

济宁市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民政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济宁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牢固...[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临时绕行

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今晨发布公告,因S104常口路段封闭修路无法通行,城际公交微山-济宁C621A线路于2021年7月7日起临时绕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