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健全基层组织堡垒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13 11:31:07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 王媛)济宁市坚持凝心铸魂,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基层组织堡垒,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济宁市强化党建统领,在17个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创建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把项目一线打造成企业党建“前沿阵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比学赶超,推动120个挂图作战重点产业项目、110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加速跑”。

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专职副主任郭利锋表示,坚持“天天一线”,并多方合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问题,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姿态,全力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颜店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表示,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将执行力化为战斗力、创新力、统筹力、竞争力,更大力度推进新城重点项目建设。

企业发展有活力,离不开党建工作的有力支撑。济宁市按照“一链条一联盟”原则,依托龙头企业,在30个核心产业链中建立党组织,探索推行“联盟+联建”模式,帮助上下游企业结成发展共同体,推动产业链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金乡县煤基新材料产业链党建联盟深化企业间互联互补互动,共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16次,梳理惠企政策119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3个。

山东济矿民生煤化有限公司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韦洪奎说:“企业之间依托资源优势,互通原材料价格、能源价格、政策条件等信息,实现企业间市场联拓、物流共享、仓储共建,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金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徐伟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链党建联盟作用,健全完善“红链引领、合纵连横”工作体系,大力实施“党建惠企·金乡暖心”专项政策服务行动,建强党组织“堡垒”,培育企业发展新优势。

目前,济宁市已建立鱼台县盐化工产业、金乡县煤基新材料产业、汶上县装备制造业等8个产业链党建联盟,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济宁市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行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今年以来,扶持140个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

任城区长沟镇蔡堂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温室大棚种植,24个大棚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解决40多户村民就业。目前,蔡堂村正积极引入乡村振兴合伙人,打造冷储加工项目,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为助力乡村振兴,济宁市依托在外流动党组织,在宁波、杭州等地设立“归雁回引”工作站,常态化回引农村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任职。同时,依托济宁市农村干部学校,共完成5518名农村基层干部中专、大专学历教育,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近年来,济宁市还积极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五支队伍下基层”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选派267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市县选派2.5万余名党员干部,组建6148个民情书记服务队,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强党建、促发展。目前,累计走访群众187.35万户,收集诉求14.01万条,解决13.04万条。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林红玉会前作批示 

林红玉在批示中指出,市关工委带领各县市区关工委和全市“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保持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2

今年前5个月济宁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逾三成

记者从济宁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2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4%。其中,出口152.8亿元,同比增长46.4%;进口75.3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2

雨夜抢修!供电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电

昨夜济宁多地区遭遇强对流极端天气,部分地区阵风级别达到11级,最大降雨量也达到62.4,强风伴随着强降雨使多地多条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0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0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37℃以上!济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7月9日9时1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9~11日济宁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10日最高气温在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于永生到梁山汶上巡河并检查矿山环保工作

7月6日-7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于永生先后到黄河梁山段、大汶河汶上段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巡查,并检查防汛和环保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