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各地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20 09:57: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袁旭 通讯员 张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宁市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实。

在泗水县圣水峪镇北东野村乡村儒学讲堂,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正在进行。村民庞德海说:“讲了很多红色故事,很受群众欢迎。”

“能受到一定的教育,能学到一定的知识。”村民庞兴银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泗水县创新载体,把302个乡村儒学讲堂变成党史教育阵地。

泗水县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心副主任纪冉冉说:“对20名儒学讲堂名师和118名儒学讲师志愿者作了党史教学专题培训。让讲师们利用乡村儒学讲堂这个阵地,把红色记忆播撒到农村。”

泗水县还专门为讲师志愿者配备《红色记忆》等党史教育书籍,目前已累计开设党史课、微课堂达1000多场次。纪冉冉说:“下一步,利用暑假这个时期,在现有基础上,把少年儿童吸引到儒学讲堂,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近日,由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主办的“讲党史故事、悟思想方法、到一线建功”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市文化馆举行。参赛选手来自我市19个挂图作战指挥部和13个服务保障专班,有12名选手晋级决赛。

主城区疏堵保畅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刘雯妍说:“我们又再一次重温了党史故事,重温了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向先辈们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疏堵保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专职副主任张跃宁:“旨在通过重温党史故事,提炼精神内涵和思想方法,凝心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及各作战指挥部、服务保障专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我为项目建设解难题”实践等活动,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张跃宁说:“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力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推进重点项目,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挂图作战一线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宁邹城闭幕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宁邹城闭幕

7月18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圆满落下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邹城这场机器人大赛让人“大开眼界”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投壶行觞”和“机器马术”两项。其中,“投壶行觞”源自我国传统礼仪项目“投壶”,与邹城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对该...[详细]
齐鲁网 2021-07-18
济宁发布防汛Ⅱ级预警 各级各部门需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济宁发布防汛Ⅱ级预警 各级各部门需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济宁发布防汛Ⅱ级预警 各级各部门需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市县同权!济宁61项相关行政权力事项下放

为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市县同权”改革向纵深发展,近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