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筑免疫屏障!济宁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25 09:48:07

济宁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强化精细管理,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任城区组织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任城”绿色贴标行动。在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府河小区,社区网格员正在为该小区一单元楼张贴疫苗接种达标标识。

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网格员居萌萌说:“这个疫苗接种率达到92%以上,我们就给它张贴这一个‘疫苗接种达标单元’这个标识。”

任城区在阜桥、古槐两个街道先行开展了“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任城”绿色贴标行动,辖区内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满足接种条件的人群接种率达到92%即可张贴“绿标”,激励辖区居民尽快完成接种。

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说:“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楼长等,以群众动员群众,错时入户宣传,将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对暂时无法接种但有接种意愿人员,问清预计接种时间做好登记。”

为方便社区群众接种疫苗,金乡县组织流动接种队进社区。在金乡街道十里社区,居民通过健康预检、个人信息登记等程序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金乡县金乡街道十里社区居民陈汝哲说:“因为年龄大了,走路各方面都困难,来到社区帮助接种,感谢。”

金乡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邵怀年说:“设置了询问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配备了冷链(疫苗)接种箱,配备了一些设备和急救药品,以便处置一些特殊情况。”

今年以来,济宁市建立以接种门诊为主,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队、移动接种车为补充的服务体系,畅通调剂渠道,提高库存疫苗使用效率,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 秦璞 通讯员 王如光 李琳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5个艺术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布,济宁市艺术剧院创排的《荡起双桨》、市杂技团创排的《梁祝》等5个艺术项目入选,涵盖大型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25

济宁消防转战郑州排涝抢险 排水1.8万立方

7月23日,根据前方指挥部命令,济宁消防支队抗洪抢险专业编队移师郑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25
第21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济宁开赛

第21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济宁开赛

第21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济宁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济宁市5个艺术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7月15日至21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正式对外公示,山东省共32项入围,我市艺术剧院创排的《荡起双桨》、市杂技团创排的...[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7-23

鲁豫连线风雨同舟 济宁消防救援支队驰援河南

7月20日起,河南多地遭遇极端暴雨灾害,降雨突破历史极值。济宁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增援命令后,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立即调集支队抗...[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林红玉主持并讲话

7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22

总投资477亿元 济宁10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这次集中开工10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47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42亿元。全市45个项目参加了全省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所在的汶上化工产业园年产1...[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105个产业项目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7月20日上午,济宁市10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济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7月19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曲阜市调研矿山治理修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详细]
齐鲁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