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红玉到城区及泗水县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28 23:23:07

林红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 深入排查风险隐患

确保防台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7月28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检查城区防汛工作,并到泗水县检查防汛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现场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林红玉实地察看了济宁汽车总站附近易涝点布防现场、任城区求贤路易涝点改造现场,要求严密监测易涝点水位情况,强化排涝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在东郊泵站管理所防汛物资储备库, 林红玉对城管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防汛物资管理,确保防汛物资在紧要关头拉得出、顶得上、守得住,在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林红玉查看了与部分点位现场的视频连线,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在泗水县,林红玉来到泗水蓝天救援队调研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应急抢险队伍专业化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林红玉指出,要针对城市防汛特点,切实把握当前防御重点,把安全防范各项应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在实地察看了泗水泗河大闸、福临城西区地下车库、济河街道龙湾套水库、济河街道白仲泉水库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后。林红玉强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抓好责任落实、准确掌握防汛重点,着力抓好防汛物料储备和队伍组建,确保泗河安全度汛。台风过境期间,“水库三个责任人”必须在岗在位值守,加密巡查频次,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变化。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应急值守,科学处置突发险情,留足防洪库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在第一时间发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林红玉强调,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当前正值全市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和放松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做好防汛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各类困难考虑得严峻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充分一些,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对已排查出的隐患点,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将应急预案做实做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及时配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工程机械,确保强降水时能及时有效解决阻水、淤积,确保排水畅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群众风险防控意识,宣传报道好各级各部门防汛抗灾工作动态、在防汛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等,营造众志成城防汛抗灾舆论氛围。要强化检查监督,对责任不落实、巡查不认真、值班值守不严格、处置险情不到位等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应对台风“烟花”,济宁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

应对台风“烟花”,济宁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

为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从7月28日上午8:00开始,立即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停止旅游车船、索道及游乐设施运营。各县...[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紧急通知!7月28日至30日济宁全面停课

紧急通知!7月28日至30日济宁全面停课

7月28日至30日,所有学校幼儿园一律停课, 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严阵以待!“烟花”来袭,济宁全力迎战

为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近日,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督导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认真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28
济宁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橙色汛情Ⅱ级预警

济宁市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橙色汛情Ⅱ级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7月27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夜间到29日济宁市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济宁市中心城区防汛应急预...[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济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这些地方要注意

济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这些地方要注意

济宁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这些地方要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微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微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微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汉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