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8-19 09:34:08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8月18日上午,济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济宁市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对巩固工作成果、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永生主持,济宁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红旗宣读了《全市“最美政法干警”表扬通报》。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指导组全程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各级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市政法系统、相关部门以及广大政法干警共同努力,确保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需要认真加以解决。

林红玉要求,各级各部门、政法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用力。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政法队伍、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在去疴除弊上持续用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持续推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高排查效率和整治实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继续保留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基本构架和骨干力量,全面梳理汇总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底数和存量,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效。要在专业建设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培养体系,完善实战化技能训练机制,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政法干警基层磨砺,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和政法干警教育管理纪律条令体系,坚持选人用人“六个标尺”“三个导向”,进一步完善关心关爱政法干警举措。要在保驾护航上持续用力。以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更好保障,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周密做好政治安全、社会面防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持续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出更多惠民利民便民的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警,筑牢“政治红线”,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突出从严治警,守牢“法纪底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聚焦市委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盯牢“工作主线”,全力服务保障大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济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洲、董波、李海洋、李胜良、宋晓磊出席。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赏菊吗?我在济宁等你!

赏菊吗?我在济宁等你!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10-17
济宁:秋粮收获过八成 适时播种有序推进

济宁:秋粮收获过八成 适时播种有序推进

最新农情显示,截至10月15日,济宁市631.88万亩秋粮已收获556.4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8.06%。小麦意向播种面积565万亩,已播54.81万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7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正式通航

济宁—万州江河联运航线正式通航

10月15日下午,在重庆万州沱口港,装载着2000吨货物的集装箱货船开足马力驶离港口,20多天之后,货船将抵达济宁港龙拱港区,济宁—万州江河...[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

全国首个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项目试生产[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济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济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济宁市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3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公开征集2024年监督议题建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济宁:技改提升 推动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

济宁:技改提升 推动制造业智能绿色转型

济宁市大力实施“技改提升年”活动,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助力制造强市建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10-12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

曲阜:深化无证明城市建设 搭建政务服务快速路[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嘉祥县推进富硒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国首部关于京杭大运河岸线保护地方性法规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