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学期新希望 济宁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02 09:19:09

济宁新闻网讯  9月1日是济宁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上好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济宁市第七中学,82岁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谢立亭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改编歌曲和演唱快板,让学生了解党的百年探索和奋斗史。

济宁市第七中学学生黄艺萱说:“今天听了谢老的讲述,我特别有感触,也让我对党的精神来源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加深了我对党的敬佩之情。”

上午,微山县第三实验小学、兖州第一中学附属学校、曲阜实验小学、汶上县寅寺一中等学校,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和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给孩子们讲述战斗经历和革命故事,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微山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刘祺告诉记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

兖州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八年级学生许博文说:“我们更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造强大自我。”

曲阜市实验小学学生倪枝俏表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争做一个懂感恩、有理想、 有责任、有志气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奋斗。”

“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写人字呢,就是要教会你们,要学会做人。”上午9点,邹城市孟子小学的60多名新生参加“开笔礼”,启蒙开笔、诵读《弟子规》,感悟传统,传承经典。

在金乡和太白湖新区,部分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普及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等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

金乡县王杰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江娟表示,让孩子们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知识,提前适应校园生活。

早晨不到六点,主城区44条线路的助学公交车,开始接送16所学校的学生。“车直接开到学校,有人脸识别系统,还有测量体温的,可以让家长更放心。”学生说。

(记者 曹务行 刘婷 王如光 尹聪 王玉鸿 张炀 仲慧慧 牛小可 袁合艳 王众 李琳伟 胡士忠)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创新转型 助企攀登 济宁将环境变成生产力

5月份以来,济宁出台了《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三大新政,让企业家唱“主角”,并启动“助企攀登”活动,市县两级834...[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9-01

审批下沉 全程网办 济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年来,济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事项下沉”、 “全程网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1

实施企业“攀登工程” 济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市“十四五”规划中“八个强市”战略之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工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31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曲阜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实现新突破[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济宁市深入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

听介绍、摸实情、找对策、解难题……连日来,我市市级领导同志带领驻企干部分别到联系服务的各个企业报到,把市委、市政府“干部助企攀登”...[详细]
齐鲁网 2021-08-30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

28日14时至29日16时 济宁全市平均降雨量30.4毫米[详细]
齐鲁网 2021-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