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数字赋能 服务群众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07 10:08:09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济宁市着力推进数字社会建设,积极推广数字技术应用,全面提升城镇、社区服务智能化水平。

在汶上县杨店镇泉河小区,居民苏女士通过“智慧杨店”APP,反映楼道灯不亮,很快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汶上县杨店镇泉河小区居民苏燕告诉记者:“现在灯修好了,以后有什么事就找智慧杨店APP这个平台就行,这个平台很好。”

今年,杨店镇依托数据赋能指挥中心,开发“智慧杨店”手机APP,群众可将需求和问题及时反映到大数据平台,实现“群众吹哨、镇村响应、部门报到”的服务新模式。

汶上县杨店镇党委书记杨华介绍说,中心积极构建“1+N”工作体系,“1”是指大数据运营平台,“N”是指安全生产、城镇管理、综合治理、防洪预警、环境监测、市场监管等不同功能模块,真正实现了让部门齐动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全镇风险闭环管控、综合执法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在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免费为老年人发放的智能手环,具有一键呼叫、紧急救助、健康监测、自动报警等多项功能,开启智慧居家养老服务。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民赵喜欢说,“戴上这个也能跟孩子们连上网了,孩子们也很放心。”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委委员冯丹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手环平台,可以随时监控到老年人的位置,老年人的血压、血氧、心率,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我们会立即派网格员上门。”

目前,竹竿巷社区依托5G标准化智慧系统,构建起智能充电、健康监测、应急消防、快递存储、垃圾分类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因道路施工 9月7日济宁这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太白楼路(古槐路—建设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济宁公交集团计划于2021年9月7日对受影响的1路、2路、8...[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7

准入高效退出便捷 济宁营商环境再优化

济宁市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等举措,构建高效便捷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7

济宁各地有效应对降雨影响 确保安全度汛

受气旋影响,9月3日夜间以来,济宁市大部地区出现较明显降雨。3日20时至5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9.9毫米。各地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6

前7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态势良好

今年前7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外贸竞争力不断增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3

济宁新时代文明实践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宁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搭建宣讲平台载体,把党的理论课堂搬到党员群众...[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02

新学期新希望 济宁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济宁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上好第一课,迎接新学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2
权威发布丨聚集创新资源 助力成果转化 济宁市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权威发布丨聚集创新资源 助力成果转化 济宁市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据了解,平台共设有技术供需、专利导航、创新地图、活动专区、科技服务、科技政策六大模块,其中专利导航模块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创新转型 助企攀登 济宁将环境变成生产力

5月份以来,济宁出台了《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三大新政,让企业家唱“主角”,并启动“助企攀登”活动,市县两级834...[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