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准入高效退出便捷 济宁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07 10:10:09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零收费”、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等举措,构建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退出机制。

济宁市智能终端产业园是山东省重大招商项目,项目自开工后,仅用100天时间就完成了近20万平方建筑主体的施工,同时还对接洽谈了30余家意向入驻企业。项目高效推进的背后,得益于济宁市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工前“零收费”改革。

济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何平表示:“针对这个园区,我们高新区打破了原先单个事项单个办理方式,推出了283区域评估新模式,主要是将两项前置评估的事项,以及8项区域化整体评估事项,还有3项针对具体项目需要深化的评估的事项,实施勘估同行、多评合一。”

将单个企业子地块办理的评估,变为园区整体区域评估,评估项也由单项各评变成多评合一,政府统一打包买单。同时,实施缓缴或延缴企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开工前“零收费”改革让企业得到一份看得着、摸得到的时间账、经济账。

济宁高新招商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钱坤介绍说:“一是为我们企业节省了200万的评估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缓缴也给我们企业暂时腾出了2000多万元的资金流,我们可以把这个资金用于工程建设,缩短我们的建设周期。另外,我们在下一步招商项目当中也给这些入驻项目提供了很多便利,他们只需要把自己的生产许可和施工许可申请完,就可以入驻装修、采购设备,进行生产,减少他们的评估和申报流程。”

准入高效,退出便捷。曲阜市优化再造企业简易注销流程,实现全程网办,顾先生就切身感受到了新流程的便捷。

曲阜佳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客军表示:“进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一窗通这个窗口,直接就推送过来了这个原件。”

今年2月,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改造优化原有流程,采用承诺书自动导入注销系统、登记机关在公示系统公告营业执照作废、免费邮寄发放《注销登记通知书》,实现了简易注销登记全程网办。

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副科长何晓茹告诉记者:“以前的注销登记是45天,现在减到了20天。以前是需要我们审查纸质材料,现在我们结合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自然人签名认证的功能,也可以容缺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

今年以来,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济宁市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全市共运用“零收费”模式办理施工许可249件,涉及免缴、缓缴相关费用共计约10.1亿元,共办理简易注销26127户,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数字赋能 服务群众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7

济宁各地有效应对降雨影响 确保安全度汛

受气旋影响,9月3日夜间以来,济宁市大部地区出现较明显降雨。3日20时至5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9.9毫米。各地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6

因道路施工 9月7日济宁这些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太白楼路(古槐路—建设路)道路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济宁公交集团计划于2021年9月7日对受影响的1路、2路、8...[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6

前7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态势良好

今年前7个月,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外贸竞争力不断增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3

济宁新时代文明实践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宁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搭建宣讲平台载体,把党的理论课堂搬到党员群众...[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9-02

新学期新希望 济宁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是济宁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开展多种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上好第一课,迎接新学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02
权威发布丨聚集创新资源 助力成果转化 济宁市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权威发布丨聚集创新资源 助力成果转化 济宁市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据了解,平台共设有技术供需、专利导航、创新地图、活动专区、科技服务、科技政策六大模块,其中专利导航模块由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创新转型 助企攀登 济宁将环境变成生产力

5月份以来,济宁出台了《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三大新政,让企业家唱“主角”,并启动“助企攀登”活动,市县两级834...[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9-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