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文旅博览会开幕在即,济宁将带来千余种文旅精品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汪泷

2021-09-14 10:36:09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山东济南盛大开幕。作为在历年文旅类展会上都备受海内外宾客关注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今年依然把本届博览会当做一扇“世界之窗”,将以更加丰富、全面、精彩的文旅业态,向全世界展示济宁市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距离本届展会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位于济南的国际会展中心内门庭若市,来自全球的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众多省份、地市的展厅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展当中。这其中,在文化旅游融合展区的济宁展厅,显得格外惹眼。

“‘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的文化积淀依然是今年济宁展厅所要营造的文化基调。”展厅施工负责人介绍说,所以除了一侧入口处搭建了具有传统古建筑风格的舞台,向宾客展示济宁杂技、非遗曲艺等节目之外,红墙金瓦形成的“三面阙楼”,月光映照下的尼山圣境,以及正门入口处造型似鲁壁的迎门墙,都仿佛是构建起了一座穿越千年的“时光隧道”,让济宁地区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走过漫长的历史长河,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形态示人。

济宁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围绕本届博览会,济宁市建立了以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旅局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参展工作推进专班。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组织工作,最终确定了35家企业将亮相济宁展厅,7家企业独立参展,并有1家企业入选首次设立的“山东手造”展区参展。据统计,这些参展企业将带来千余种文旅产品,其中不乏众多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的文旅精品,将在本届博览会上首发。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济宁展厅将充分融合传统文化与时尚科技元素,围绕创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深入宣传推介全市丰厚文化旅游资源和优越投资政策环境,集中展示济宁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两创”、培育文化旅游新动能、文化旅游赋能城市发展等方面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启动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网络文明活动,线下推出网络文明主题展览和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4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济宁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

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在微信、微博、网站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4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济宁市网络文明周9月13日正式启幕

本次网络文明周将发布济宁市网络文明倡议书和2021年度以来涉济十大网络辟谣典型案例,聘任网络文明监督员,同时设置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3

济宁市重点项目财政资金保障专班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济宁市重点项目财政资金保障专班创新思路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保障资金需求,为全市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3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1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汶上启动,并开展主场活动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积极推广葡萄、生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2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