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 济宁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14 10:37:09

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我们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在微信、微博、网站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推进网络法治建设,促进清朗网络空间,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二、安全上网,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义务,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数据信息,杜绝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不随意打开和浏览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络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三、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络道德观念,文明上网、文明发声。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抵制各类色情淫秽、低俗庸俗之风,反对网络暴力,远离不良网络信息,争做文明网民,积极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

四、绿色上网,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健康用网、理性用网、绿色上网,及时删除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的网络信息,不跟风、不炒作,自觉屏蔽不良网站,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倡导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的“文明上网人”,携手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启动

2021济宁网络文明周以“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网络文明活动,线下推出网络文明主题展览和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4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曲阜石窟寺及石刻保护基地在曲阜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3

济宁市网络文明周9月13日正式启幕

本次网络文明周将发布济宁市网络文明倡议书和2021年度以来涉济十大网络辟谣典型案例,聘任网络文明监督员,同时设置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3

济宁市重点项目财政资金保障专班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济宁市重点项目财政资金保障专班创新思路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保障资金需求,为全市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3

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9月11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汶上启动,并开展主场活动暨“科普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积极推广葡萄、生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2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济宁市纪委通报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1-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