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5: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17日至19日,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在山东省嘉祥县举行。此次论坛由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中国种子协会大豆分会主办,嘉祥县人民政府承办,嘉祥县种子协会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种子协会的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指导。论坛吸引了政府、专家、企业、媒体等全国各地行业精英汇聚一堂。

开幕式上,国家大豆种业创新中心、国家区域性嘉祥华亚大豆育种联合创新研究院同步揭牌,相关单位和科研院所进行了签约。

近年来,嘉祥县以振兴民族种业为己任,把发展现代种业作为引领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认真落实国家大豆振兴计划,聚焦“种业强县”建设目标,实行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农户参与、市场运作,坚持以种业带产业,全力做大做强“嘉祥豆种”区域公共品牌,实现了科技研发园区化、育种方向多元化、专用品种基地化、加工品种专用化,为国家种业发展贡献了嘉祥力量。

圣丰、华亚、祥丰等龙头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和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韩天富等国内外30余位育种专家、栽培专家为技术顾问,与中国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省农科院共建大豆种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新品种研发前沿团队,为豆种的质量与种业的发展奠定了科研基础。拥有豆科种质资源2万余份,利用实验室、实验基地和良繁基地进行自主研发。培育了“圣豆”“嘉豆”“华豆”等系列品种,通过省级以上审定的自主知识产权品种104个,获得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品种67个。

科学布局大豆种子生产基地,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持续完善制种基地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基地“五化”建设水平。全县规模农作物种子企业达到22家,其中自主育种能力企业7家,呈现“育繁推”一体化的产业集群式发展。县域大豆良种繁育面积达到18万亩,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制种30万亩,年繁制种量约1.5亿斤。嘉祥豆种已享誉全国,具备稳定的销售网络,良种畅销安徽、河南、江苏及长江中下游11个省份,设有3000余个经销商及7000余个终端服务点,年推广面积约1500万亩,确保了黄淮区域、长江中下游地区大豆种植供种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孔子文化节、尼山论坛9月27日-28日在曲阜举办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8
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济宁展厅人气超旺

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济宁展厅人气超旺

9月1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盛大开幕。有着“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美誉的济宁市,组织近40家文旅企业携千余...[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9-18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