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六艺太极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9-20 09:23:09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王金山)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体育展厅的舞台上,伴随着柔美的音乐,身穿汉服的六艺太极拳爱好者展现出协调、柔韧和灵敏的身体形态,散发出儒家文化的韵味、风度和情趣,六艺太极拳的独特魅力迎面而来,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这是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选派的表演队正在进行六艺太极系列展演现场。

观文旅盛会,看山东体育。接到邀请济宁六艺太极拳项目参加现场展演的函后,济宁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责成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认真组织,精心挑选健身骨干,力争展现出济宁六艺太极拳最佳风采。在每天半个小时的六艺太极拳现场展演中,表演者们展示了六艺太极拳、六艺太极扇套路,虽然他们大都已年过半百,但在台上的一招一式都透露着年轻人一般的轻巧矫健,揖礼起势、双揽雀尾、手抱琵琶、弯弓射虎、驾驭战车……,满满经典味道,让人们享受到了轻松和谐的文化沐浴,体验到了儒家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国学情怀与文化自信,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主席房俊昌介绍,六艺太极拳是济宁立足儒家故里实际,发挥独特文化资源优势,以孔子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结合阴阳、五行、八卦、中医经络学说而创编的集儒家文化太极养生于一体的太极拳套路。六艺太极拳,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练管用,所需空间小、练习时间短,自2018年创编以来,六艺太极拳这些特点让它在推广过程中备受健身爱好者青睐。在六艺太极拳基础上还有六艺太极扇、六艺太极剑、六艺太极杖、六艺太极拳对练等六艺太极系列套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打造孔孟之乡特色太极健身品牌。

据悉,展览期间,山东体育展厅精彩不断,除了六艺太极拳表演外,还有其它体育项目展演、互动活动、福利问答、有奖刮刮乐等活动相继上演,指弹球、九宫球以及桌上太极球等项目全天免费体验,释放着属于“体育+”的独特吸引力,引得前来参观的市民争相点赞。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孔子文化节、尼山论坛9月27日-28日在曲阜举办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8
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济宁展厅人气超旺

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济宁展厅人气超旺

9月1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盛大开幕。有着“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美誉的济宁市,组织近40家文旅企业携千余...[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9-18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