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十四五”期间 济宁市将加快现代物流业提档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9: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3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场),介绍济宁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是济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重要机遇期,为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济宁市编制印发《济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战略定位、空间布局、发展目标、思路措施等,以加快济宁现代物流业的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为“十四五”期间,突出济宁水运和陆港的特色和优势,完善物流基础设施配套,增强物流发展集群集约效应,到2025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6000亿元;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1亿吨、7000万吨和20万标箱。

《规划》确定战略定位为“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构建基础设施完善、运输通道畅达、组织管理先进、绿色智能高效、港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将济宁市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国际陆港物流示范先行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及区域型电商物流集聚中心,打造成为对接长三角、横贯中亚欧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规划》指出济宁市物流产业空间布局将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规划建设“两核带动、五区引领、八园驱动、八地助力”的“2588”物流空间布局。

“两核”即“兖州国际陆港”和“运河物流”,打造济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两个核心区和带动区。

“五区”即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集聚区、任城临港物流产业集聚区、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集聚区、邹城多式联运物流集聚区、微山国家内河绿色动能船舶物流集聚区5个特色鲜明的千亿级物流集聚区。

“八园”即兖州公铁联运物流园、高新区滨河电商快递产业园、济宁蔬菜批发物流园、苏宁电商产业园、邹城铁水联运物流园、运河壹号冷链物流园、高新区医药物流园、山东凯盛农产品物流园8个百亿级重点物流园区。

“八地”即汽车产业物流基地、济宁空港物流基地、济宁商贸物流基地、济宁机械制造物流基地、运河B保物流中心基地、济宁南部新材料物流基地、济宁集装箱制造物流基地(梁山)、济宁钢铁加工物流基地(梁山)8个特色产业物流基地。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国际孔子文化节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丨探索以文化人的山东经验

在泉城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要问什么最“潮”?大概很多逛展的年轻人会说:“国潮”最“潮”。“画阑开处冠中秋”,李清照主...[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25

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将于9月28日举行

根据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日程安排,9月28日上午,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将在曲阜孔庙隆重举行。届时各级...[详细]
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 2021-09-24

济宁市成功获得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按照省旅发大会“申办制”要求,2021年4月,济宁市积极启动了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申报工作,经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论证,领...[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9-24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23
全球云祭孔!“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云平台”上线

全球云祭孔!“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云平台”上线

不在现场,亦能祭拜先师孔子;远隔千里,同样感受肃穆氛围。为扩大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社会参与度、全球影响力,增强2021“全球云祭孔”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21-09-22

中秋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持续平稳增长 繁荣有序

中秋节假期,济宁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秩序良好,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体验和参与的项目不断增加,文化旅...[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9-22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体验非遗文化 让生活更美好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任城区金城街道举办“非遗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社区网格员以及社区居民走进济宁书城,学习制作泥塑作品。[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9-20

济宁六艺太极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体育展厅的舞台上,伴随着柔美的音乐,身穿汉服的六艺太极拳爱...[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9-20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孔子文化节、尼山论坛9月27日-28日在曲阜举办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