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成功获得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来源:济宁文旅

作者:

2021-09-24 08:42:09

9月23日上午,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会上,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宣布,经山东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察研究推荐,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2022年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由济宁市承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亲自向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授旗,林红玉作了表态发言,代表890万热情好客的济宁人民,诚挚发出邀请,欢迎到济宁寻历史、品文化、访梁山、游运河、赏微山湖,热切期待----2022,我们济宁见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

为下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济宁市授旗

林红玉在发言时指出, 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标志,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我们将认真落实干杰省长开幕式上提出的“四个致力”要求和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虚心学习全省各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开创济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作表态发言

一是以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强力实施济宁“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 把明年确定为全市“文化旅游创新突破年”,统筹做好“资源整合、布局优化、品牌塑造、产品开发”四篇文章,进一步做大做强济宁全域旅游。 在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等融媒体平台投放济宁文旅宣传片,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规模宣传,在全国、全球全面打响“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品牌,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二是借力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全力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八个融入”为总抓手,把济宁这个儒家文化发源地全方位打造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干部政德教育,打造独具特色的干部政德教育体系;融入幼儿及学生教育,覆盖启蒙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融入农村社会治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群众愿来想来的“红色殿堂”,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融入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融入城市发展,以文塑城、文化赋能,进一步提高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层次和水平,打造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

三是全力以赴、精心筹备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确保办出精彩、办出高水平。坚持全球化视野,邀请国内外顶级旅游行业专家,精心筹办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论坛;坚持特色化定位,举办彰显“好客山东·文化济宁”特色的开幕式;坚持国际化标准,精准贴心、精致暖心、精细润心地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坚持世界级景区规范,高标准提升打造一批高端文旅观摩项目,使之成为引领全省全国旅游发展的新地标、新引擎;坚持全媒体眼光,多层次、高密度、全覆盖开展文旅宣传,确保办出一届精彩纷呈、影响深远、传播广泛的旅游发展盛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将建设文化济宁、突破文化强市纳入“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总体布局,深挖文化富矿,全域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在塑形铸魂、彰显特色上下功夫,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着力在搭建平台、产业融合上下功夫,让发展基础“实”起来;着力在提升品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让消费体验“好”起来,济宁文化“两创”、文旅融合助力脱贫攻坚等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全面起势。

按照省旅发大会“申办制”要求,2021年4月,济宁市积极启动了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申报工作,经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论证,领导小组集中研究、专题审议,济宁市以“文旅融合优势明显、新型业态特色突出、区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作用强”等绝对优势,从多个申办地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指导下,立即着手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办工作,高效组成旅发大会工作专班,主动学习济南、烟台成功办会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认真研究、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制定活动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出最高水平,办出丰硕成果,办出深远影响”,实现“好客山东 文化济宁”的又一次精彩亮相!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国际孔子文化节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丨探索以文化人的山东经验

在泉城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上,要问什么最“潮”?大概很多逛展的年轻人会说:“国潮”最“潮”。“画阑开处冠中秋”,李清照主...[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25

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将于9月28日举行

根据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日程安排,9月28日上午,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将在曲阜孔庙隆重举行。届时各级...[详细]
济宁市文化传承发展中心 2021-09-24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

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汶上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23
全球云祭孔!“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云平台”上线

全球云祭孔!“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云平台”上线

不在现场,亦能祭拜先师孔子;远隔千里,同样感受肃穆氛围。为扩大辛丑年公祭孔子大典社会参与度、全球影响力,增强2021“全球云祭孔”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21-09-22

中秋节假期 济宁文旅市场持续平稳增长 繁荣有序

中秋节假期,济宁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秩序良好,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体验和参与的项目不断增加,文化旅...[详细]
济宁文旅 2021-09-22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胡玉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体验非遗文化 让生活更美好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任城区金城街道举办“非遗文化”体验活动,邀请社区网格员以及社区居民走进济宁书城,学习制作泥塑作品。[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9-20

济宁六艺太极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16日至2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体育展厅的舞台上,伴随着柔美的音乐,身穿汉服的六艺太极拳爱...[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9-20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

2021嘉祥大豆种子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地展现场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孔子文化节、尼山论坛9月27日-28日在曲阜举办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9月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委...[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