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0-19 09:31:10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近年来,济宁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加大政策资金扶持,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

辰欣药业是山东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企业,目前,企业正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NLRP3拮抗剂。公司拥有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为科研攻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效廷介绍说:“我们跟上下游的客户,协同结合生产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组织创新,并且对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一些小的创新团队,攻坚克难,解决了公司80多个难题。”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推进“一区一业一所”创新体系建设,共建立产业研究院所41家。围绕全市企业研发需求和全国重点技术分布,绘制发布5个产业领域“创新图谱”。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400余项,获批国家、省级科技项目231项,4个项目进入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专项。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985家,”济宁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西胜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614家,今年新申报616家,较上年实现翻番。全市新引进落地高校院所58家,16项科技成果入选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名单。”

目前,济宁市拥有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1处、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2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30个,省级和市级双创示范基地72家,获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41项,太阳纸业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济宁市着力构建集创业培训、孵化成长、贷款扶持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安排1亿元扶持资金,用于创业带动就业。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刘西波表示,支持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招募“乡村振兴合伙人”投身乡村创业,多措并举扶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激发各类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在创业培训方面,济宁市建立以济宁市创业大学为主体、县(市、区)分校为支撑的创业培训体系,累计创业培训9.15万人。连续4年组织“雏鹰计划”训练营,培训初创企业家1000名。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刘西波说:“ 作为全省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唯一试点市,率先推行“政银联合办公模式,创新开发电子地图,构建创业担保贷款“一刻钟”服务圈。5年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4.92亿元,扶持4.96万人、947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26.41万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做好采暖准备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采暖期临近,济宁主城区供热企业提前谋划,做实做细管网维护、服务提升、热源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0-18
@济宁人,居民医保待遇最新调整政策在此!

@济宁人,居民医保待遇最新调整政策在此!

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居民在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含基层中医药机构)发生的支付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取消10元的门诊...[详细]
济宁医疗保障 2021-10-16

济宁45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省级瞪羚企业名单

10月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瞪羚企业评审拟通过企业名单,全省共有479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艾美科健(中国)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济宁45家企业入选2021年度省级瞪羚企业公示名单

10月13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21年度瞪羚企业评审拟通过企业名单,全省共有479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艾美科健(中国)生物...[详细]
济宁工信 2021-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