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公布10月和1-10月全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1 18:2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10月和1–10月济宁全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0月济宁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根据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2021年10月,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8,同比改善10.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3%;优良天均值为23天,同比减少2天。

1-10月济宁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021年1-10月,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49,同比改善7.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9.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9%;优良天均值为201天,同比减少6天。

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0月济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4.21;最差的是金乡县,为4.96;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改善幅度为17.4%,最小的是鱼台县,改善幅度为2.4%。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40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金乡县,为5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微山县,改善幅度为16.0%,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恶化幅度为22.5%。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6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鱼台县,为9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泗水县,改善幅度为23.2%;最小的是高新区,恶化幅度为4.3%。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兖州区、曲阜市,均为26天;最少的是经开区、太白湖新区、梁山县、鱼台县,均为20天;14个县(市、区)除太白湖新区、邹城市、兖州区、曲阜市优良天数与去年持平外,其余县(市、区)均不同程度减少,最多的是鱼台县,为减少7天。

1-10月济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4.19;最差的是经开区,为4.71;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改善幅度为11.1%,最小的是汶上县,改善幅度为2.1%。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3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梁山县,为4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改善幅度为17.4%,最小的是汶上县,改善幅度为2.3%。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6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汶上县,为8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任城区,改善幅度为12.8%;最小的是汶上县,同比恶化6.6%。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216天;最少的是太白湖新区,为185天;14个县(市、区)同比增加天数最多的是任城区,为增加18天;最小的是汶上县,为减少36天。

10月济宁市各县(市、区)降尘量监测数据情况

10月全市降尘量平均为3.1t/km2·月,14个县市区降尘量由低到高排名,前三名分别是:梁山县第一名,鱼台县第二名,邹城市、汶上县和高新区并列第三名;后三名分别是:太白湖新区倒数第一名,嘉祥县倒数第二名,曲阜市倒数第三名。

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0月济宁各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0月份,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前20位的乡镇是:泗水县柘沟镇、曲阜市书院街道、泗水县泗张镇、邹城市城前镇、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泗水县圣水峪镇、邹城市千泉街道、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曲阜市尼山镇、邹城市田黄镇、邹城市中心店镇、泗水县济河街道、高新区接庄街道、邹城市郭里镇、兖州区酒仙桥街道、任城区李营街道、邹城市钢山街道、任城区济宁运河经济开发区、邹城市香城镇、曲阜市鲁城街道。

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后20位的乡镇是:金乡县羊山镇、金乡县马庙镇、金乡县鱼山街道、金乡县化雨镇、梁山县杨营镇、金乡县胡集镇、金乡县司马镇、嘉祥县卧龙山街道、梁山县寿张集镇、金乡县卜集镇、金乡县高河街道、鱼台县鱼城镇、梁山县韩垓镇、金乡县兴隆镇、微山县张楼镇、嘉祥县仲山镇、汶上县寅寺镇、汶上县寅寺镇(中联化学化工园区)、金乡县王丕街道、金乡县霄云镇。

1-10月济宁各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1-10月份,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前20位的乡镇是:泗水县圣水峪镇、泗水县泗张镇、微山县微山岛镇、泗水县柘沟镇、曲阜市尼山镇、泗水县星村镇、曲阜市王庄镇、邹城市钢山街道、泗水县金庄镇、微山县高楼乡、高新区洸河街道、邹城市千泉街道、邹城市田黄镇、任城区李营街道(汇翠园)、邹城市城前镇、邹城市郭里镇、金乡县王丕街道、微山县夏镇街道、邹城市中心店镇(中心机电)、鱼台县王庙镇、鱼台县罗屯镇、曲阜市石门山镇。

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后20位的乡镇是:嘉祥县黄垓镇、梁山县韩垓镇、汶上县寅寺镇、梁山县大路口乡、汶上县南旺镇、汶上县康驿镇、梁山县寿张集镇、梁山县小安山镇、汶上县寅寺镇(中联化学化工园区)、兖州区新兖镇、梁山县拳铺镇、兖州区大安镇(化工园区)、汶上县义桥镇、任城区长沟镇、汶上县杨店镇、梁山县韩岗镇、兖州区颜店镇、金乡县胡集镇、汶上县郭仓镇、邹城市太平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来瞧瞧冬日暖阳下的济宁美术馆

来瞧瞧冬日暖阳下的济宁美术馆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1-11-20
权威发布丨2021年济宁市文艺创作取得新突破

权威发布丨2021年济宁市文艺创作取得新突破

11月19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2021年专业艺术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2021年济宁市在精品创作、活动举...[详细]
齐鲁网 2021-11-20

林红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11月18日上午,按照济宁市级领导大调研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加快制造强市建设和产业高质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9

济宁:专业服务团队推动产业链条升级

在助企攀登活动中,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专班组建技术、政策、发展合作服务团队,通过团队推进、实施路线图引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9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济宁市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地

济宁市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地

11月16日上午,济宁市召开港产融合发展工作现场办公会,调度建设进展情况,明确工作重点,研究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8

济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接续奋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8

济宁打造服务新模式 跑出审批“加速度”

济宁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出“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多测合一”等多项改革,大幅提升审批效率,降低审批成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8

济宁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稳步增长

今年,列入制造强市攀登计划的新能源企业共28家,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专班紧紧围绕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建设、问题解决等方面制定中长期规划,...[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