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日友好城市交流作品展上,济宁展现了这样的文化底蕴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1-23 14:10:11

近日,“交流的足迹·友好的见证”——“石川县中国友好城市交流作品展”在日本石川县厅举办。

本次活动由石川县日中友好协会主办,以“交流的足迹·友好的见证”为主题,借助书法、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品和文化旅游外宣资料,集中展现了济宁市深厚的儒家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见证了中日友好城市发展交流轨迹和广阔前景。

此次活动中,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选送参展作品,《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 文化济宁》日语版外宣手册、济宁市孔孟书画院副院长刘培露书法作品、济宁市非遗十大模范传承人张跃广剪纸作品等在展览中广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日本民众对济宁市文化旅游资源的了解,也为疫情形势下加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合作开创了新模式、新篇章。

小松市位于日本石川县西南部,人口约11万,总面积371.05平方公里。小松市交通便捷,有日本海沿岸最大的机场小松机场和新干线小松站,是占世界工程机械市场份额第二的小松制作所原总部所在地。自2008年9月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以来,一直保持密切交流。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两市市长互致慰问;2021年初两市互致新春祝福,小松市长向济宁市发来新春祝福视频。

济宁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是中国人文景观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现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1处,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19处,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济宁市倾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城市交通、城市休闲、城市面貌显著提升,为国内外游客创造了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圣地、文化、水乡”是济宁的三张旅游名片。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打造以“在济宁发现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孔子家乡体验游、儒学经典修学游、京杭运河休闲游三大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国内外游客走进济宁、了解济宁、休闲济宁,到济宁体验“最中国文化”,发现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破解融资难题 加快产业集群培育

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基金保障组充分发挥“政府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跟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注入制造业高成长性企业,加大建链、补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23

济宁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上线

为便利外出返乡居民,特别是外地入济人员第一时间查询核酸检测采样点,日前,济宁市在前期发布“采样点地图”的基础上,积极与高德、百度、...[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济宁公布10月和1-10月全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济宁公布10月和1-10月全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济宁公布10月和1-10月全市及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详细]
齐鲁网 2021-11-21
来瞧瞧冬日暖阳下的济宁美术馆

来瞧瞧冬日暖阳下的济宁美术馆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1-11-20
权威发布丨2021年济宁市文艺创作取得新突破

权威发布丨2021年济宁市文艺创作取得新突破

11月19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2021年专业艺术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2021年济宁市在精品创作、活动举...[详细]
齐鲁网 2021-11-20

林红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11月18日上午,按照济宁市级领导大调研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加快制造强市建设和产业高质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9

济宁:专业服务团队推动产业链条升级

在助企攀登活动中,济宁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专班组建技术、政策、发展合作服务团队,通过团队推进、实施路线图引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9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

年产15万吨低消耗预焙阳极项目落户济宁任城 助力行业“双碳达标”[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济宁市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地

济宁市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地

11月16日上午,济宁市召开港产融合发展工作现场办公会,调度建设进展情况,明确工作重点,研究解决堵点卡点问题,加快打造港产融合发展新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8

济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连日来,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接续奋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