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促进银企对接 解决融资难题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06 11:16: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 通讯员 王众 王坤奇)助企攀登活动中,济宁市创新机制,分类施策,促进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攀登企业做大做强。

兖州金大丰机械是一家农业机械研发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计划新上一条年产万台大型高效联合收割机生产线,面临5000万元资金缺口。

据制造强市兖州区指挥部金融基金保障组工作人员宋亚娟介绍,“经过对该企业的了解和评估,金大丰发展前景良好,又是上市后备企业,所以我们邀请山东科创、省新旧动能转换等基金,对金大丰进行股权投资。”

目前,山东科创基金3060万元股权投资已到位,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基金正在对企业进行尽职调查,省技改基金已完成尽职调查,争取年前完成3000万元投资。

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蕾表示,解决了金大丰快速发展中的资金瓶颈,收入由去年的六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0亿元。

同时,兖州区助企攀登金融基金保障组积极帮助攀登企业上市挂牌。目前,15家攀登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其中2家纳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助企攀登活动开展以来,济宁市通过建立攀登企业银行包保联系机制、常态化对接机制、银行机构支持攀登企业考核评价机制,对402家攀登企业逐一明确主办银行,分类施策解决企业融资诉求。

“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机构累计走访调研攀登企业3000余次,为其中123家企业新发放贷款33.63亿元。”济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蔡文建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两家单位入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24家单位被评为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济...[详细]
济宁文旅 2021-12-06

济宁市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启动并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即将通车!出行更方便了!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详细]
齐鲁壹点 2021-12-04

济宁:以文化人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

济宁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和基层社会治理,培根铸魂、浸...[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3

济宁市全面铺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12月2日上午,在收看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济宁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1-12-03

济宁: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企业攀登

截至10月底,市制造强市指挥部金融保障组为包括“专精特新”企业在内的402家攀登企业逐一明确主办银行,为其中123家企业新发放贷款33.63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2

点赞!济宁又有两人让全省刮目相看

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12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在济南揭晓。来自济宁市的王少朋、舒平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