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创新审计方法 提升“经济体检”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08 14:33: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梁凤翔 王红艳)济宁市审计部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创新方法,提升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近,市供销合作社密集发布了深化土地托管服务等多项政策,而这些措施都是依据乡村振兴专项审计提出的建议出台的。

济宁市供销社财务会计科科长罗岩介绍,“在审计局的帮助下,我们健全完善了各项内控管理制度16个,对我们加强企业的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都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

能够取得这些成果,源于审计方法的创新。供销系统内不少企业存在多地域投资的情况,而传统审计方式受行政区域的限制,对这样的企业很难审深审透。

“比如说市供销社投资的企业,它既投资到汶上,也有可能在邹城也有投资。你要汶上的(审计部门)去审邹城的那个公司,没法延审。”济宁市审计局法制审理科副科长李连虎告诉记者。

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审计局以大项目制统筹审计力量,对内打破科室限制,对外打破市县审计部门壁垒,形成全市审计“一盘棋”。

济宁市审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吴昊介绍,“统一将其它县市区统一编组,编入到我们市里一个大组,形成一个大的兵团作战。打破条块的壁垒,从上到下一杆插到底。”

专项审计中,市县108名审计人员分组同步实施,3个月就完成了2013年以来供销系统全部问题的梳理。济宁市审计局副局长、供销社专项审计组组长孙进表示,审计的角度更加精准、审计的触角更加深入,促进了审计单位剖析、向上溯源,进而推动解决问题。

今年以来,济宁市共完成审计项目286个,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0.99亿元,同比增长46.47%。

“更大力度推进审计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济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业成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济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济宁:引入金融活水 破解企业融资难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济宁市金融机构用好用活新的担保贷款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7

济宁:促进银企对接 解决融资难题

助企攀登活动中,济宁市创新机制,分类施策,促进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攀登企业做大做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6

济宁市两家单位入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24家单位被评为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济...[详细]
济宁文旅 2021-12-06

济宁市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启动并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即将通车!出行更方便了!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详细]
齐鲁壹点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