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力写好新时代济宁文艺新篇章——访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济宁市文联主席张作昌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12-23 14:19:12

12月14日—17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济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作昌认真倾听,用心领悟,深入思考新时代如何更好的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济宁文艺新气象、书写济宁文艺新的篇章。

W020211223364359804245

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济宁气象

张作昌说:“今后,市文联将继续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奋力创作出无愧于人民、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为描绘新时代新征程贡献文艺的力量。我们要从济宁大地上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提炼主题、用心创作,把孔孟之乡城市和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示出来、传播开来。”

W020211223364558070681

书写生生不息的济宁人民史诗

张作昌主席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中去,用手中的笔为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当新时代的鼓手,做新生活的歌者。把人民当成文艺的“享有者”,努力创造满足人民需求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把人民当成文艺的“剧中人”,领悟人民心声,描绘人民创造历史的实践史诗;把人民当成文艺的“剧作者”,“创作方法千万条,深入生活第一条”;把人民当成文艺的“阅卷人”,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尊重群众评判,自觉做人民史诗的书写者。

以精品力作开拓济宁文艺新境界

“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张作昌要求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追求向上向善,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谋划了愿景蓝图,为新时代文艺发出了时代号令。

W020211223364962274236

济宁是孔孟之乡,儒家文化发源地,运河文化、水浒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文化资源富集,优势突出,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需要进行艰苦的探索。

W020211223365158371540

张作昌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信心和抱负,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创作更多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这就要求文艺工作者要锤炼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描绘新时代图景、塑造新时代形象、传递新时代价值,把繁荣富强、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胸怀全球的当代中国讲给世界,讲给未来,以精品力作奋力开拓孔孟之乡文艺的新境界。(通讯员 鲁翔)

W020211223365349781263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在济宁市揭牌

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暨山东能源集团应急救援中心在济宁市揭牌。副省长汲斌昌,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23
为民惠民靠民 金乡县把文明创建办到百姓心坎上

为民惠民靠民 金乡县把文明创建办到百姓心坎上

为民惠民靠民 金乡县把文明创建办到百姓心坎上[详细]
齐鲁网 2021-12-22

林红玉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基层联系点兖州区酒仙桥街道东苑社区,参加他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22
泗水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泗水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1

共叙合作情谊 共商发展大计

大美淮海气象万千,巍巍尼山洙泗流长。12月20日,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济宁)座谈会在曲阜尼山讲堂成功举办。来自苏鲁豫皖四省有关部...[详细]
济宁日报 2021-12-21

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济宁)座谈会举行

12月20日上午,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济宁)座谈会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详细]
济宁日报 2021-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