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举行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31 14:53:12

济宁新闻网讯 12月30日上午,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任广德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在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提请批准2021年市级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关于《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宣读了人事议案。

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政府债务限额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守正创新,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向省人大常委会的报批工作,以便尽早实施。要完善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机制,不断规范预算行为,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要发挥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用,提高审查监督效果。要压实建议办理责任,细化办理流程,紧盯难点、堵点、卡点问题,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建议办理取得更大实效。要倒排时间,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全力做好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副市长张胜明,市法院院长李胜良,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2021,太多“亮点”拼凑成济宁人的记忆

回望2021,有太多“亮点”可以拼凑成济宁人的记忆。爱上一座城,始于颜值,终于品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30

济宁:强基惠民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健全遍及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济宁市连续四年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30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济宁市领导在任城参加所在选区人大代表选举

12月28日是济宁市任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29
加强济宁品牌建设 共建共享“好品山东”

加强济宁品牌建设 共建共享“好品山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动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近日,济宁市政府...[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济宁36所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完成建设

记者从济宁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济宁市聚焦人民群众教育需求,坚持优化布局调整、补齐资源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最想解决的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21-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