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发布通告 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1 20:2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国务院令第541号)和《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268号)规定,济宁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严禁在林区野外用火的通告。

一、禁火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

二、禁火区域

济宁市所辖行政区域森林内及距森林边缘500米范围内(正常住户居住区除外)。

三、禁火内容

(一)除经批准的计划用火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禁火区域进行烧荒、焚烧农作物秸秆、吸烟、野炊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二)实施文明祭祀“零火警”,在禁火区域全面禁止祭祀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

(三)进入禁火区域旅游休闲及从事农事活动的车辆和个人,应接受森林防火登记检查,严禁携带任何火种、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

(四)在禁火区域从事野营、登山、旅游等活动的人员及林内居民、餐饮、商户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并服从森林经营单位的防火安全管理。

(五)加强对返乡务工人员及学生的宣传和教育,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进入禁火区域,监护人要有效履行监护义务,森林经营单位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

(六)根据防火需要,有计划地开设防火隔离带,建设森林防火通道、消防水池等设施,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破坏或非法占用森林防火设施、设备。

(七)护林防火单位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护林员要坚守岗位,重点防火村要制定“村规民约”,利用“村村响”等宣传防火知识,林区、景区进山入口要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及防火警示牌、警示标语。

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森林防火监管职责,各森林经营单位要积极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集中开展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教育。凡在森林防火期违反本通告规定用火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国务院令第541号)和《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268号)等法律法规规章予以处罚;造成重大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济宁市森林火灾报警(举报)电话:119。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济宁市2022年机关元旦文艺联欢会举行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济宁市2022年机关元旦文艺联欢会举行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济宁市2022年机关元旦文艺联欢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举行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向省人大常委会的报批工作,以便尽早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31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梁山县打造办实事工作闭环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2021,太多“亮点”拼凑成济宁人的记忆

回望2021,有太多“亮点”可以拼凑成济宁人的记忆。爱上一座城,始于颜值,终于品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30

济宁:强基惠民 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健全遍及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济宁市连续四年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30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

济宁智慧港航综合调度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有效整合各项业务数据[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